东风日产明年将推6款新车型

时间:2011-08-09 11:57:5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东风日产承诺每年2款新车,在2008年,东风日产不仅将推出奇骏和Qashqai两款全新车型,还将推出4款升级车型,它们分别是全新改款天籁、全新改款颐达骐达骊威运动版,这些新车将为东风日产在明年的市场竞争中博得头筹。

08年3月:首款SUV奇骏上市

据透露,东风日产首款SUV--奇骏的样车已进入各种测试阶段,将于年底下线,并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新车很可能选择在年底的广州车展进行首发。

据悉,目前进口奇骏的排量为2.5L,售价30万-33万元。国产后,奇骏将推出2.0L型,售价会比进口车型低,接近东风本田CR-V的24万元。

奇骏

奇骏

据了解,在欧洲首发的新一代X-Trail(奇骏)车系,在第一代基础上增添了更多时尚运动感与科技化元素。提供汽油与共轨柴油两种发动机,同时,首度在柴油车系中提供自动挡选配。新一代奇骏还将原来的四速自动变速系统换上日产近年来主打的Xtronic-CVT无级变速自排系统。

奇骏所处的中级SUV细分市场,竞争车型主要有CR-V、三菱欧蓝德丰田RAV4等。本田CR-V、三菱欧蓝德国产后,市场反响热烈,迅速成为中级SUV市场主力,东风日产自然对奇骏寄予厚望。

08年5月:全新改款天籁上市

“明年推出的全新天籁会有较大的改动。”上述人士表示,明年推出的全新天籁与往常的小改款不同,与7月1日推出的“内在升级”的新款天籁也不同,将进行全新的改头换面,并进行配置升级,再次提升其性价比。

该人士表示,全新天籁将于明年5月前后正式上市,由于其在外形、安全、配置等方面均有着较高的提升,因此其售价可能会比现有天籁略高。

08年年中:全新颐达、骐达

该人士透露,为适应竞争激烈的车市,东风日产的另外两款畅销车型———颐达和骐达也将于明年进行全新改款,并紧随天籁脚步,于明年年中上市。

据称,改款后的颐达和骐达以传统汽车特性为主,舒适、华贵,车内空间宽敞并且操控灵活。其前脸和尾部与现有的车型相比,几无相似之处,从侧面看,才能发现少许“神似”。内饰方面会更加精细。配置也有较大程度的提升。该人士表示,改款后的新车型的性价比会再次得到提升,其售价与现有车型相差无几。

08年下半年:Qashqai上市

对于早前媒体传说中的东风日产首款国产SUV车型———Qashqai,该人士透露说,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

2008全球发布上市的全新车型Qashqai(取名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在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中,它的名字是Rogue。

Qashqai

Qashqai

据了解,Qashqai是日产于2008年全球发布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在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中,它的名字是Rogue。其在国外共配备1.5升柴油和1.6升及2.0升汽油三种引擎,售价20.77万-24.93万元,未来几个月后还将增加一款可2.0升柴油引擎的车型。国产后,Qashqai将推出2.0升汽油引擎的车型,售价会比进口车型低,预计在20万元左右。其直接竞争对手是丰田RAV4和即将推出的08款马自达CX-5。

据称,该款车和奇骏都是在日产雷诺联合开发的C级平台上设计生产的,这一平台尺寸更大,可以导出紧凑级和中型的轿车以及SUV。

08年8月:骊威运动版上市

除以上车型外,该人士还透露,由于骊威热销,因此东风日产决定在明年8月份前后推出骊威运动版,其售价要比现有车型高,但与其他品牌同级别轿车相比,其性价比会更突出。

东风日产在今年4月底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新车型骊威,是一款两厢5门5座的新车,排量为1.6L。在90km/小时匀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仅有6.3L左右,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据称,该运动版排量可能为2.0L,其内饰与配置也会更优秀。

这6款新车的上市也将进一步完善东风日产在全系列车型的覆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