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年老年最后成精! 年底新车大事记

时间:2011-08-09 21:02:16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款车在中国从壮年卖到老年,再从老年卖到“成精”,这曾是七八年前中国轿车市场上最受口诛笔伐的现象之一。从2000年开始,合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向中国投放新车的速度明显加速。到2004、2005年,合资品牌国产新车上市的速度已经开始令人感觉应接不暇,“扎堆上市”的情况时有出现。

在这段时间内,上市新车的特点也经历了几次变化。最早,中国市场引进生产的车型往往是在国外生产了几年的现有车型,甚至是上一代的车型;随后,市场开始出现了与国外市场进行同步换代的车型;再往后,开始出现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开发并进行首发的车型。

同时,在合资企业迅速抢占中国各个级别细分市场的战略要求下,合资企业也经历了从单一车型引进到单一平台引进再到多个平台先后引进的变化过程。

东风雪铁龙B53新车计划出炉

报道日期:2004年8月23日

揭秘车型:东风雪铁龙凯旋

报道内容:神龙汽车公司2004年在实施双品牌战略后只推出了标致307一款新车,而作为双品牌的另一半,也是在中国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雪铁龙品牌,2004年除了推出一款毕加索手自一体的改款车之外,全年没有任何新车面世。而雪铁龙新车型的排产已经在计划中,B53预计2005年下线。

据知情人士透露,B53将是一款排量大于2.0升的新车,为三厢车型,长度超过4.7米。该车是在雪铁龙C4基础上改进的,内饰与雪铁龙C4相仿,但外形则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设计过,而B53的样车目前已经在法国被设计出来。

点评:东风雪铁龙给B53起了一个信心十足的名字“凯旋”,事实上,且不论销量,凯旋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人们对于“老三样”之一捷达多年来给雪铁龙树立的品牌形象。

富康的慢热、赛纳的失利与988和爱丽舍的成功形成了对比。B53计划的实施说明法国人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发生了改变,在东风雪铁龙,尽管凯旋的销量仍旧不温不火,但越来越多的本土化改造车型正逐渐呈现。凯旋上市前两年,本报就开始了针对该项目系列的报道。

影响力指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