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雷克萨斯LS 600hL(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21CN 点击:0

绿色旗舰

通常,打造一个豪华品牌都会需要一段较长时间的积累,无论是劳斯莱斯、宾利,还是奔驰、宝马都有着接近或者超过百年的历史,相比之下,1989 年才诞生的雷克萨斯俨然是个小字辈,不过在这不到20年的时间里,雷克萨斯不仅在美国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且将其豪华车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这不能不让人对其产生钦佩之意。

雷克萨斯LS 600hL

优点: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混合动力的绿色环保概念。

缺点:造型相对有些保守。

价格(人民币):未公布

与那些欧洲传统豪华品牌相比,雷克萨斯是年轻的,也正因为年轻,所以像雷克萨斯这样的新兴日本豪华车品牌有着奔驰、宝马所无法比拟的自由度,少了传统的约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自由度,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随时融进最新的设计理念和最先进的技术,就好像我们眼前的这款雷克萨斯最新的顶级旗舰 LS600hL一样。

有了之前的Prius、RX400h和GS450h的积累,丰田和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已愈发成熟。而雷克萨斯对于环保方面的重视也可以说是不遗余力,这不仅体现在了其Hybrid系列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充上,而且在级别突破上也得到了印证。作为雷克萨斯的新款旗舰, LS600hL也是全球第一款搭载V8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全驱车型。

LS600hL的混合动力系统是以5升V8汽油发动机为基础,配合高输出的电动机组和最新研制电压为288伏的大容量电池组共同组成的。对于这款2UR-FSE发动机,我们应该不会太过陌生,它是在新款LS460上搭载的4.6升V8发动机(1UR-FE)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

和1UR-FE相比,2UR-FSE发动机在活塞、曲轴、连杆、减振轮、电动可变阀门正时系统(VVT-iE)、排气总管、油盘以及固定架区域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和调整,在减少噪音、振动和重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输出功率。新型VVT-iE的好处就在于,它改进了发动机的输出和起动性能,当停车或者用电动机起动时,都能非常安静平稳地起动发动机。

同时,为了配合动力输出,除了全时四轮驱动之外,雷克萨斯还运用了全新开发的智能电子控制无级自动变速系统(ECVT)。这套系统是在GS 450h上配备的纵向混合变速器系统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由两个行星型齿轮组合和一个双量程减速装置组成,用来控制高低量程,优化扭矩输出。

LS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便是MG1和MG2。这两台水冷式的电动机,最大系统输出为650伏直流电。和GS450h一样, MG1在需要时会启动汽油发动机,同时起到发电机的作用,为混合式电池充电。MG2则和GS450h的双磁铁设计有所不同,而是采用了三磁铁结构,优化了磁铁位置,在旋转过程中,也能保证磁力能够平稳输出,从而有利于抑制振动,减少相关的噪音。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