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技巧经验谈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伴您选购进口车

①通过正规渠道选购国外各公司正式向中国出口的车种。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我国市场的汽车较多,很多汽车并不适合我国的使用条件,如有些美国标准车在燃油及使用方式上与我国有所差异。但正式向中国出口的车型,都有相配套的检测性能设备,维修保养资料及零部件供应.如果是非正规渠道进口的车辆,往往很难找到中文版的维修资料,各维修站点也缺乏相关培训,因此很难保证得到应有的维修服务和纯正的原厂配件。

②购买质量可靠,价格适宜的汽车。在购车前,应认真了解不同国家、不同品牌汽车的特点,不要只顾价格便宜而购买配备不齐,质量没有保证的汽车。特别是汽车进口的渠道不同,价格也相差较大,所以选购时应特别注意,避免购买走私车和来历不明的私售车,以免给日后使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购买非正规渠道的进口汽车,一定要在国家确认的拍卖行购买,并注意其质量。

③要购买技术成熟的汽车,不要买试制车和补产车。

④要检验供车单位提供的购车手续和各类证件、随车所带附件,同时要注意其价格是否包含购置费等。

⑤应选择零配件供应齐全,有较高水平的汽车代理经销商和维修厂,以保证日后维修质量,减少维修成本。

⑥在选购车时,应有专业技术人员或内行人陪同前往,认真查看汽车外观有无碰伤、划痕,凹凸及损坏部位,汽车各附件和随车工具是否齐全,各部分机构是否密封,有无漏油、漏气、漏水、漏电等现象,检查灯光、喇叭和刮水器工作情况,制动和转向机构是否可靠、发动机有无异常响声,及各仪表工作

是否正常等。

私人买车“一条龙”

①购车时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

②凭购车发票到车管部门办理临时移动证,有不少售车市场提供一条龙购车服务,移动证在购车地即可办理。

③到售车单位所在地区的工商部门交验购车发票,并在发票上盖上工商验票章,发票即为有效。

④验车。新购置的汽车需经指定的验车场检验,合格后方能领取牌照。验车时需带证件、购车发票、车主身份证、车辆合格证。

⑤持购车发票到所属地区车辆购置附加费征稽处缴纳车辆购置附加费,其款项为购车款(除去增值税部分)的10%。

⑥到所属地区公路养路费征稽处缴纳养路费。

⑦到保险公司缴纳保险金。

⑧领取车辆牌照。到车管部门领取牌照,需带齐以下证件:购车发票、车主身份证、保险单、购置费单、验车合格证明等。

⑨最后,回到附加费征稽处建档,再去属地税务所缴纳车船使用税,领取“税”字牌。

买二手车有技巧买卖旧车与买卖新车有着很大的差别。新车基本是固定价格,市场浮动价格差也很小,同型号的车,质量基本上是相同的,可当你进行旧汽车交易时就比较复杂了。因此,选择二手车时,除必须查明来源,手续外,务必要严格检查其质量。

①对整车进行审查。通过仔细看车身和清洗车内部,你会对车辆的保养状况得出一个总体的看法。认真查看汽车保养记录,了解汽车零件是否得到了及时的更换。要求提供技术检测报告,看一看汽车是否发生过事故,动力机械部分是否有过大修。

②进行行驶试验。这样就可以看出制动装置是否灵敏,转向装置是否灵活,汽车在行驶中是否左右摇摆。要求卖主提供汽车行驶里程证明。有些卖主在汽车里程表上作了手脚,通过查看里程表,可以使你在今后不致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

③查看车身外观。主要查看以下部分:左右大灯罩、转向灯罩、雾灯罩新旧程度、颜色是否一致,车身是否有喷过漆的痕迹。如果是整车喷过漆,应查看车门、车窗镶条、排气管、轮毂是否有喷过漆的痕迹,特别是打开发动机盖后查看。发动机盖内、发动机两侧漆的颜色与车身漆色是否一致,如果严重碰撞过并同时更换过前脸、大灯罩、转向灯等,说明此车碰撞较为严重。

④检查车身底盘。查看车底是否有严重被刮的痕迹,查看减震器是否更换过或有漏油现象。按下汽车的每一角检查减震器,松手后跳动后不多于两次,说明该车减震器性能良好。

⑤查看车身内部。查看水箱周围是否锈蚀或泄漏,查看既有是否过少、过脏、有水或泄漏,查看蓄电池电解液是否亏少、泄露或接线桩腐蚀,查看空气滤清器是否肮脏,查看高压线有无烧损、老化,查看火花塞积炭是否过多,查看专用修车工具是否齐全。

⑥查看发动机.如果发动机起动困难、噪声大、怠速不稳、尾气冒黑烟,说明发动机质量差。

⑦检查行驶情况。对以上各个部位检查之后,还应对旧车动力性、制动性、舒适性、平顺性进行检查。如有无制动、有无跑偏、单边制动和制动迟滞等现象,转向控制可靠,无阻滞、松动及方向不正常震动、噪声等,离合器、手动变速器应能迅速平衡离合换档,无震动、掉档、乱档、挂不进档位等现象,差速器无噪声或撞击声,传动轴和万向节转动平稳,无震颤现象等。

⑧在作了上述这些事情后,如果你决定买这辆车,就可以与卖主商谈了。像任何一个买主一样,你应该尽力把原价砍掉一些,但卖主并不一定愿意降价,这时,你就应该按照下面的建议去做:看一看轮胎的状况。买主往往忽略了这个问题,轮胎的磨损情况就是要求降价的一个理由。仔细看一看旧车牌价表。这样你就对你想买的那种型号的汽车心中有数了.一定要看一看汽车所有权证,如果你能知道这种型号车的生产日期,你就可以与卖主讨价还价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