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汽车上的字母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1、ABS:防止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完全抱死,使驾驶员在最大限量制动时还可以通过转向避开障碍。

2、EBS:电子制动分配。

3、ADR:通过雷达波实时监测与前车的距离,当小于设定距离时,系统会自动采取制动以保持和前车的安全距离。

4、VTEC:可变配气定时和气门升程电子控制系统。

5、ECM:发动控制模块。

6、EDS:电子差速系统。

7、4WD:通常指可通过手动或电子进行两轮与四轮切换越野车或SVV,而且四 4WD具有低比率传动装置,一般适用于拖曳重物或越野爬坡。尤其能胜任泥泞积雪、崎岖多石的路段。

8、ECV:(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

9、ASR:车辆急加速时会出现某一侧驱动轮打滑,ASR便是通过抑制轮胎空转提高牵引和车辆的制动态平衡。

10、TCS:牵引力控制装置。

11、CVT:采用传动带和可变槽宽的棘轮进行动力传递,当棘轮变化槽宽时,相应改变驱动轮与从动轮上传动带的接触半径进行变速。CVT是真正的无级变速,相对自动变速具有结构简单,效率高,油耗低,但传动带强度要求很高。

12、SRS:安全气囊。

13、TDl:增压直喷。

14、AWD:恒时四轮驱动,保证在湿滑的路面上车辆能够获得很好的牵引力,相对同级别两驱车有更好的通过性。

15、VvT-i:智能可变性配气定时。

16、VDC:车辆动态控制装置。

17、ETC:电子节气门控制装置。

18、CAN bus:控制器区域网络总线。

19、ABC:主动悬挂控制系统。

20、ESP:电子稳定程序。车辆动态行驶时,通过车轮转速,偏航率、转向,控制总成,液压总成等传感器对车辆实时监测。在必要时介入发动机、变速器,甚至单侧车轮制动工作。以达到在遇到特定情况下车辆不会失控。

21、ACC:主动巡航控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