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的买车经验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买车是我许久的梦想,但买车的喜悦很快就过去了,冷静下来总结了一些经验和感想:

1、不要贪优惠,更要注重销售商的可信度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销售商为你提供服务的好坏很可能会给你带来远远超过价格优惠额的便利或损失。

比如,在我装修以后,伊势威的员工告诉我:加装防盗器可能损坏ABS,公司概不负责。早干什么去了。有推卸责任的嫌疑。

2、一定要注重服务质量和水平

服务质量体现了该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管理,而服务水平则直接影响到你的切身利益。

我在伊势威买车送贴膜、地胶,结果令我大失所望。

先说贴膜:共贴膜六快,当时急急忙忙没注意,结果回家一看,好家伙!一块起泡,一块侧面少了一个边,一块被员工刮烂。

再说地胶:切割水平较差,不平整,到处鼓包,感觉不贴切,臃肿、粗糙。我的朋友在别处装的,明显好得多。

3、员工的服务意识

我曾陪朋友在另一家公司买过车(避免“托”的嫌疑,隐去名称,但实在想表彰一下),办完手续,有专人向你介绍新车驾驶和磨合注意事项。但在伊势威,手续办完就再见了。

还有,提车第二天发现车门一螺丝防尘盖不见了,很影响美观,今天到伊势威开票就顺便到售后接待站要求配上。结果回答:“这我们也没办法,内饰部分没有售后。”奇怪了,有这样的规定?!纯属推脱责任。一个小盖盖,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可见该公司员工总想以各种借口躲避,没有处处为客户着想,更别提积极为客户服务了。

4、部门之间的协调性

一个公司会有许多部门,而我们买车就会和几个部门打交道。比如销售、售后等。如果公司个部门之间不够协调,就会互相推委,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不便。

我到售后接待站要求配防尘盖时,接待员说内饰没有售后,我质问没人给我说过,否则我会重点检查内饰的。回答:那是销售的事。当我又反映贴膜质量太差时,他又说:那不是我们作的。奇怪!销售一再向我宣传公司的装潢比外面装饰店的质量可靠,而且为我装潢的员工和收银员都穿着伊势威的工作服,并且确实是在他们的车间里作的呀,现在怎么不是他们公司的了。明显互相推委!

工作在最前线的销售人员,辛辛苦苦拉客户,而背后却被自己的同事拆台。唉,祖辈为我们留有一句名言:同舟共济!

以上是我从这次买车经历中得到的一些经验和认识,有点长,但希望对将要买车和正在卖车的朋友们能有些帮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