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买车前逛逛车市 不买"冤枉车"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很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都有这样一种心态:马路上什么车多,自己就买什么车。很多想买车的消费者都认为,购车时机特别不好掌握,要么因拿不定主意错过买“便宜车”的机会,要么因不了解行情而买了“冤枉车”。

买车对咱老百姓来说可是一件大事,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需要的汽车呢?很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都有这样一种心态:马路上什么车多,自己就买什么车。很多想买车的消费者都认为,购车时机特别不好掌握,要么因拿不定主意错过买“便宜车”的机会,要么因不了解行情而买了“冤枉车”。消费者如果能理性避开购车误区,就会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车。

根本不懂车市行情

车主于小姐表示,汽车刚买没几天就降了2000多元,损失惨重,早知道这样再多等几天就好了;刘先生年初就打算买车,可到现在也没下定决心,错过了好几次优惠促销活动,主要原因就是汽车价格经常波动,他又总想得到最大优惠,所以持币观望至今。

奇瑞汽车长春瑞德专营店品牌传播部经理吕闯表示,汽车调价是有规律的,有降也有涨。很多消费者却只看到降价的一面,而忽视了涨价的可能,准备买车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多多关注车市动态,尤其对自己喜欢的车型,其价位变化要了然于心,一旦达到了自己的心理价位,就应果断出手,太过拖沓可能会失去一些机会。

建议:现在许多媒体都专门开辟了汽车新闻版块,消费者在买车之前不妨多留意汽车行业新闻,了解车市行情,并多向有车的朋友请教。

不清楚自己的需求

看亲戚、朋友买什么车,自己就跟风购买,这是典型的对自己需求缺乏了解的消费者。车主薛先生表示,同事、朋友不少买2.0升的汽车,所以自己也买了一辆,使用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家庭使用2.0升的汽车太浪费了,保养费用贵不说,只油耗一项就让人很难承受。青年人也是对自己需求缺乏了解的群体,他们追求个性,买车更是如此,盲目攀比,既浪费功能又浪费金钱。许多年轻人买车时只考虑到功能要齐全、要时尚,向父母借了不少钱,买回来才发现很多功能根本用不上。

东风悦达起亚吉林瑞德专营店总经理助理宋文畅表示,买车要以自己的需求为标准,盲目攀比是大忌。汽车并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它还需要车主经常性投入,因此买车之前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对购车环节缺乏了解

车主陈先生就因为对购车环节缺乏了解,在买车时被商家“忽悠”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对汽车知之甚少,买车时只简单了解了一下汽车性能,就听取了销售人员的意见,匆忙交钱提了车。事后找“明白人”看了才发现,很多装备或是简化了,或是直接取消了,与实际不符。驾驶某进口品牌SUV的李女士更上火,因为自己的车不享受保养待遇。原因就是此车在中国经销商处没有备案,也不是中国规格车型,属于“灰车”,保养只能自己花钱,一旦发生问题,厂家也不给予理赔。现在,李女士非常后悔当时没有调查该车的“身份”。

吉林省华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安萍表示,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最好补习一下汽车方面的“功课”,如果想买进口车,更要注意购车环节。

建议:消费者在提车之前应认真检查车辆,给新车验明“正身”,不要忽略细节;买进口车的朋友更要弄清进口车的“身份”,到国外汽车制造商特许专营店购买才有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