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北京月销量首超雅阁 迈腾上市影响也不大

时间:2011-08-05 09:14:13 来源:网络 点击:0

记者获悉,一汽轿车马自达6在北京地区的销量近期有大幅提升,1~5月马自达6在北京上牌量累计为2328辆,紧追雅阁等畅销车型,受迈腾等新车影响也不大。

统计数据表示,今年1~5月份,马6在全国的上牌量为18603辆,其中北京地区的上牌量为2328辆,在B级车市场仅次于凯美瑞、雅阁、领驭、君越,位列第五。虽然与雅阁相比,马6在全国的销量还有2万多辆的差距,但在北京地区,尤其是今年四五月份以来,马6与雅阁的销量日趋接近。4月份马6北京的上牌量为612辆,雅阁为620辆,到5月份马6上牌量达到446辆,首次超过当月雅阁的429辆。

对于马自达6的市场表现,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礼忠表示,马自达6与雅阁的销量比已从2004年马自达6上市伊始的1∶5变为1∶2.3,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而本月上市的迈腾,似乎也未对马6造成多大影响。统计表明,迈腾上市当月,马自达6在全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6%,在北京地区同比增长29%。

业内人士认为,马自达6理应与雅阁有一段差距,雅阁已上市8年,市场保有量大,口碑和品牌形象上占优势。另外在销售网络上,广本在全国有250家4S店销售雅阁,甚至延伸到第四级城市,而一汽轿车马自达6的销售店为100多家。(实习生关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