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战沉稳 迈腾/Mazda6小型对比体验

时间:2011-08-05 09:14:14 来源:汽车之家 点击:0

在迈腾上市前的2个月,马自达推出了07款Mazda6,希望以一些细节的改进来面对来势汹汹的迈腾挑战。在居庸关迈腾盛大上市之后,不少网友给我们写信咨询价格比较接近的Mazda6顶级和迈腾1.8T自舒之间的一些选车问题。

从经销商报价看,迈腾1.8T自动舒适比Mazda62.3顶级版贵了3.5万元,对于20多万的车价来说,差价三万元勉强还算是在一个选车考虑范围内,今天我们选择了这两辆饱受关注的车型,一起进行一次小型的对比体验,希望能对您的选车有一些帮助。

● 外形方面,都是熟脸

说实话,外形方面,迈腾和Mazda6都没什么可更多讲解的,统统是熟脸。虽然迈腾是新车,但是盾形的家族前脸和饱满的线条让大家看起来并不陌生,接受起来也相对容易了许多;07款Mazda6的虽然也是新车,但是Mazda6已经在国内销售了多年,没有什么让人新鲜的感觉,倒是07款的五福条轮毂在视觉冲击力方面要比迈腾的多幅条轮毂来的猛烈了许多。运动和沉稳的风格,从二者“下半身”就开始区分了。

『银色为迈腾 / 蓝灰色为07款Mazda6』

『Mazda6尖尖的大灯和远处迈腾厚实的泪眼灯成鲜明对比』

Mazda6修长的身材配合攻击力十足的轮毂弥补了它外尺寸的不足,迈腾饱满的身材也缩减了视觉尺寸的大小,从正侧面对比图上,你几乎感觉不到二者的大小差距,但是从数据上看Mazda6要比迈腾小了一圈。

通过侧视图这么一对比,我们就能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作为沉稳的德系车定位的迈腾却采用了俯冲式的腰线设计,沉稳中努力向运动转化;而作为运动取向的Mazda6却使用了平直的腰线,希望从侧面设计上延缓自己的运动攻击力,兼顾到更多市场。

二者的侧面视图也反应出了厂商的理念,拿稳自己王牌的同时,争取更多的市场才是关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