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6款家用MPV车型 比拼实力不止于性价比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如今的国内汽车买家开始越来越青睐于MPV,其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以轿车相似的尺寸与驾驶环境,却能够享受到相对宽敞的内部空间,在乘坐乘客的同时,还能够拥有比较大的载物空间。此外,随着国内用车环境的不断改善,MPV在长途旅行上的优势也开始凸显了出来。

以下6款家用MPV,代表着国内这方面的整体水平以及一些中国式的特殊需求。

途安:整体的舒适性

途安是人们颇为熟悉的车款。之所以首先来讨论它,是因为它几乎称得上国内家用MPV的“标杆”,可以作为衡量其它家用MPV的参照物。

从外观上看,途安的外形设计风格比较中庸,但一望即可知道为做工精致的欧洲车。它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已经完全摆脱了小型家用轿车的身影,成为了一辆真正的家用小MPV。途安的驾驶座绝对不会有压抑感,而且椅面抬高后,腿也可以呈直角弯曲,但是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较之前两排则小了一些。其内部空间不但宽敞,后排座椅还可以随意移动组合,无论是5座还是7座的途安,第二排座椅都可以随意拆卸,更可以左右移动。7座车型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向前放倒至车的地板下,形成SUV车型似的行李舱空间。据说途安可以进行500种座椅空间变换,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空间使用要求。

福特S-MAX:运动的吸引力

福特S-MAX的车首以鲜明的楔形为特征,下格栅两侧类似于冷却导管的独特的“鱼鳃”,另类之外颇富视觉冲击力。在新产品的宣传上,福特打出了“SAV运动型多功能车”的新概念,并称“SAV既比轿车有更宽敞的空间与灵活的位置变化,又比MPV更具动感与驾驶乐趣”。其实,动感的外观设计的确是该车的最大卖点,但作为一个“新人”,该车的质量稳定性以及市场口碑还有待于积累。

说起该车的实用性,由于该车车身本来就比较宽敞,尤其当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放倒以后,最大容积可达2000升,确实方便长途旅行者所需。还可以根据各人不同的需要,形成多达32种可能的座椅组合。但一些消费者对于第三排座椅是否需要设置感到疑惑,另外其价格也比较高。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