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常见使用及维修问题 解决方法一览

时间:2008-06-15 01:12:14 来源:网上车市 点击:0

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马自达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马自达6,正式与国内的消费者见面,并将于年底左右上市销售。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对外公布了对现行在售老款马自达6全系车型优惠2万元的消息,一时间人们的目光也随之落在了老款马6的身上。对此,我们整理了一些老款马自达6车主们在日常使用中所发现的使用及质量方面的问题,车主反映的普遍问题具体如下:

★问题1:车辆在锁好后,车内仪表盘红色灯一直闪烁不停。

★问题2:点烟座用其它电器的车用充电器时经常发生烧保险的故障。

★问题3:驾驶席一侧的大灯(即左大灯)比右侧大灯低。

★问题4:在行驶中,车辆经常向右跑偏。

★问题5:发动车辆时拧不动点火开关,仪表盘上KEY灯同时亮起。

★问题6:使用智能钥匙的车型,在熄火后方向盘无法锁住。

★问题7:车窗玻璃长时间不用(比如一晚上)再降的时候,就会发出咣当一声巨响,感觉好像是车窗胶条把玻璃夹住了。

以上这7种现象是马自达6车主们,在日常使用中所遇到的比较普遍、典型的问题,为此我们走访了一汽马自达的维修专家来解答这些问题。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问题1解决方法:这一现象说明防盗装备启动中,与卡片或钥匙无关,原厂设计如此。证明它的防盗装备正常,说明防盗系统好用在起作用。

★问题2解决方法:点烟座左右两边的触点弹片正负极挨得太近,在用某些触点较长的车用充电器插拔时如果刚好是左右方向插下去,就会造成短路,马上烧保险。1、每次插拔车用充电器时,将充电器的接触片成上下方向插下去,避开点烟座的危险地带。2、但平时插拔时一不小心,还是会造成短路,对于不抽烟的车主,可以采取用胶纸封住左右两边触点的方法处理(不影响正常使用)。抽烟的车主不要用此方法,高温会融化胶纸。

★问题3解决方法:原车的设计就是如此,这是专门利于驾驶的设计,不会使对方司机有炫目感。

★问题4解决方法:建议先做四轮定位,将前轮左右两侧轮胎进行调换。再补充一点,国内的路面的确是内侧车道高,外侧车道低,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便于路面排水。但是,所有做四轮定位的地方都知道这个现象,所以调教四轮的时候会做出相应的调整,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平衡掉路面高低所带来的问题。

★问题5解决方法:首先,保证卡片钥匙位于车内的空间(或者在车里、或者在进入车厢的驾乘人员的身上);第二,可能车主在前一次停车熄火,离开车门时碰了方向盘启动了锁死功能。一边用左手先逆时针打方向盘,一边尝试拨动点火开关,应该可以使方向盘解锁即可启动发动机。

★问题6解决方法:把钥匙拧到位后,来回打方向即可。

★问题7解决方法:这是由于密封条的类似绒布那面脱落导致的。将内外密封条及整圈胶条检查后更换即可。

07款Mazda6采用了倒车雷达、新式轮辋、排气管镀铬装饰,改善了内饰、增添了新的颜色,极大地提高了产品档次感;除手动型外,07款其他车型均装备了豪华轿车才配备的自发光仪表,提升了产品的驾乘感受和驾驶乐趣;特别是2.0L产品,在其独有的3H高刚度车身、完备的高科技先进安全电子装备的基础上,增加了侧气囊和侧气帘等被动安全装备,从而使产品的安全性能更加可靠。

从维修专家的解答中,我们发现马自达6车主们提出的大部分问题主要是对车辆不熟悉,或在未通读车主使用手册完全了解车辆的情形下所遇到的。而像大多数车主所反应的,电器用点烟座充电导致故障的这类问题,虽然我们的车主可自行处理解决,但在此我们还是希望厂家在为用户提供优质车辆的同时能够为我们的消费者多付出一份关注与细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