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买卖技巧

时间:2009-07-17 00:34:36 来源:网络 点击:0

●核对车身与引擎号码,两者都必须要与牌簿上的资料吻合,否则属违法,如遇意外亦不会得到保险的赔偿。

●预约试车时,尽可能自己选择地点,避免去卖方提议的指定地点。并尽可能带上一些有丰富汽车经验和常识的朋友一起试车;如果没有这类朋友,唯有先放声让卖方知道你将带上一些专家试车,万一对方的旧车有问题,可能会知难而退。试车尽可能在大清早,并于停车场直接取车,因为旧车的毛病往往较容易在隔了一夜后,车子完全冷却时被发现。而且日间试车,可确保能清晰看见车身的损伤。

●试车时尝试打开车窗,留心有没有一些不正常的噪音。最好选择途经一些较高的护土墙,以听听车底发出的回音声。

●试车前确保卖方带上牌簿以供核对,试车时要确保车身上的引擎号码及本身号码与牌簿相同。

●假如车身上的引擎及车身号码有被修改的痕迹,车子极有可能是被盗或经大撞后借尸还魂的。如遇上这种情况,最好请一些“专家”帮手睇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