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RIO锐欧

时间:2009-07-17 00:34:53 来源:网络 点击:0

RIO锐欧作为起亚的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Rio的整体设计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激情的内涵,可以说十分符合中国“i世代”一族对车的需求。

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Rio历经37个月研发而成,在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中,Rio获得小型车新车质量满意度第一。在北美市场,Rio自上市以来的销售量就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10强之列。东风悦达起亚给Rio设定了一个“i世代之车”的角色,专为时下那些追求自我个性的“i世代”年轻人打造。Rio的整体设计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激情的内涵,可以说十分符合中国“i世代”一族对车的需求。“i世代”一族是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在消费力的群体,同时也是创造新潮流、追求自我个性和独立性的一代,他们信奉积极进取、享受生活的理念,具有很强的“i”趋向。

国产Rio定位于时尚有活力的青年消费者,将分为1.6L和1.4L两种排量推出,分别为1.4手动、1.4自动和1.6手动、1.6自动四款配置。在发动机方面,1.4L车型装备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96马力,峰值扭矩125N·m,突出价格经济;1.6L车型配备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6N·m,这款发动机与赛拉图1.6L车型相同,强调动力性能和节油,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不同路况条件下,通过对进气门开闭时间的调节,达到提升动力的目的。

据介绍,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Rio甚至获得了最为严格的欧洲NCAP撞击测试四星安全认证和美国NHTSA五星安全认证。它采用高刚性车体设计,车体45%以上部分均为高强度钢材,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可有效吸收碰撞力量。在车门中亦配置了防撞钢梁,使全车拥有完整坚固的防护“外衣”。Rio顶配还采用了6个安全气囊,加上ABS、EBD等电子系统,安全防护配置属于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准。在紧急制动时,Rio的制动效果非常灵敏,能迅速做出反应,并且在制动过程中能够保持平稳的车身姿态。

外形风格上,Rio倾向于动感活力,配以时尚灵动的圆润设计,整车透出强烈的欧风元素,个性十足。在内饰设计方面,Rio继承发扬了韩系车配置齐全的风格:空间宽敞舒适、布置精致温馨、配备科技人性,同时更多了一些符合时尚青年志趣的MP3智能存取、方向盘音响控制等设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