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一汽大众奥迪A4

时间:2009-07-17 00:34:56 来源:网络 点击:0

奥迪的标志为四个圆环,代表着合并前的四家公司——奥迪(Audi)和霍希(Horch)汽车公司、漫游者汽车公司(Wanderer)以及DKW汽车公司,这四家汽车公司于1932年合并为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to Union AG)。汽车联盟股份有限公司和NSU股份有限公司(NSU GmbH)于1969年合并,组成奥迪—NSU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di NSU Auto Union AG);1985年,该公司改名为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总部迁至英戈尔斯塔特,四环标志沿用至今。

2005年10月25日上市的一汽奥迪全新A4,采用了最新标志性的前脸设计,高性能底盘,顶尖技术的动力、操控和安全系统,提供丰富的豪华装备选择,为驾驶者带来全新的驾驭体验。

新A4被打造得充满了高科技,但这不是最迷人的地方。新A4活像一部跑车,风阻比真正的跑车还低,是和日产战神GTR风阻系数一样,0.27。但这不是最迷人的地方。新A4以高成本来打造,它的车价亦首次超越了宝马奔驰,但这也不是它最迷人的地方。它最迷人的地方便是从操控的感受以至到一颗小小的空调控钮的细节质感,它完全地打动人心。

我们先从新A4的顶级,3.2 Quattro开始讲,它的最大马力有265匹,峰值扭力33.7kgm,而它的扭力线在高位处相当平坦,最大输出在3,000至5,000转悉数发放出来。0-100km/h加速时间6.2秒,可挤身高性能车之列了。而它油耗则大为削减,综合油耗油百公里9.2升。这样的成绩其实比上一代都有明显进步。

全新AUDI A4技术参数

车型

全新奥迪A41.8T

A4 3.2 Quattro

制造商

奥迪汽车公司

产地

德国

参考车价

30900欧元

 41300欧元

发动机

直列416气门,带涡轮增压

V6

排量

1798c.c.

3197c.c.

最大马力 

160hp/4500-6200rpm

265hp/6500rpm

峰值扭力

250Nm/1500-4500 rpm

330Nm/3000-5000rpm

引擎布局

前置引擎前轮驱

前置引擎全轮驱动

变速箱

Multitronic无级变速

6前速Tiptronic

悬挂

前五连杆式 后梯形连杆式 

转向

齿轮齿条式,带动力辅助

制动

前通风碟式()碟式

××

4703x1826x1427mm

轴距 

2808mm

/后轮距

1564/1561mm 

车重

1410kg

 1580kg

轮胎

225/55R16

 225/55R16

行李箱容积

480

0-100km/h

8.6s

6.2s

极速

225km/h

250km/h

综合油耗

7.1L/100Km

9.2L/100Km

除了方向盘和一些铝制内饰的搭配,新A4在控制台的整体设计上依旧保持了上一代A4的内格。奥迪新A4的引擎不但技术领先,摆放也注重了左右的重量平衡问题,采用了纵置排放。

在中国,奥迪的大红大紫人所共知。A6为奥迪在中国建立了最为优雅的政府形象。如果说上一代的A4在运动性的表现上还与宝马3系有一定差距的话,那么新的B7绝对是以运动和崇尚驾驶感觉为代表的宝马3的劲敌。在新A4上市的前两天,我们第一时间在交通部的试车场测试了这款的奥迪A4

A4的大嘴设计,奥迪在中国也统一了家族化的前脸,欧洲车稳中求变的特性会让你在车厢和安全配置中的许多细节上发现它的亮点。

A4整体的车身尺寸和上一代出入不大,只是为了安全考虑,B7的前、后悬尺寸比上一代有所增加,延长了在碰撞过程中的吸能区域。

在配置上,安置在后视镜基座内的雨水传感成为了新A4的标准配置。而BOSE环绕数字式音响的启用,也为新A4的车厢在整体上提升了一个新的档次。和上一代相比,新A4还增加了后备厢的遥控开启功能。

在新内饰中,奥迪对其进行了细微的调整,重新匹配过的内饰以沃特龙(Volterra)真皮、梦迪尔(Mondial)或米卡多(Mikado)织物与桃木饰条组成不同风格的内饰搭配,营造出一种雍容华贵的优雅氛围,在同级车中堪称精美之作。而铝质内饰,奥迪绝对是奔驰和宝马的老师,因为它已经把这做到了极致。早年S系列的铝制设计风格沿用到了普通的A系列之后,汽车界在内饰上就刮起了铝制材质的旋风,而且到目前都未停止,对于新A4来说,真皮内饰在铝饰板的衬托下更为突显运动气质。

在被动安全方面,B7装备了前排两级释放全尺寸安全气囊。两个气囊能够根据意外事故的严重程度,环行展开,为前排乘员提供更周全的保护。安装在座椅靠背里的前、后座侧安全气囊,以及头部安全气帘系统,会配合安全带张紧识别系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超强的正、侧面安全保护。同时,车内气囊系统的打开方式完全符合美国最新的安全法规,对车内乘客不会造成额外的伤害,提供最佳的安全保护。在发生追尾碰撞时,作为标准配置的主动安全头枕可以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员的颈部和脊椎提供同样最佳保护。

和并不明显的外形差异相比,奥迪为新A4更换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心胀和传动关节。 在来几年,它将颠覆并产生新的增压风暴。

新奥迪A41.8T手动档基本型和1.8T自动档基本型的价格分别为27.54万元和30.24万元;顶级配置的2.0T FSI“领先至尊型和顶级配置的3.0 quattro“至尊旗舰型价格分别为39.91万元和47.95万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