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纯电动汽车将有统一标识

时间:2012-03-04 12:35:46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北京纯电动汽车年内将有统一的全新标识。昨天,由北京市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起草的《电动汽车识别标志与设置》地方标准,开始在市质监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该标准将于今年内实施。

标准规定了电动汽车识别标志的组成、设计、颜色和设置要求。电动汽车识别标志由电池图形、电动汽车的英文缩写“EV”(Electric vehicle)和“电动汽车”字样等元素组成,标志整体长宽比例应为2.5:1。

标准要求,电动公交车、电动环卫车车身两侧的识别标志应设置在醒目、没有视线遮挡的位置,采用喷涂或粘贴方式设置,标志不应设置在车头,车身两侧车窗玻璃、车门玻璃内外,铰接客车铰接棚处。标志不应与广告混合设置。

此外,标准还规定标志的制作应选用安全、环保、耐用、阻燃、防腐蚀和易于维护的材料。标志应清晰、牢固,在车辆使用期间不应变形、褪色、卷边和脱落。标志如有缺失、损坏或材料老化等现象应及时进行更换。(记者杨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