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售新能源车增至31款可选

时间:2015-12-01 11:36:34 来源:网络 点击:0

随着北京纯电动车不摇号、不限行、免购置税等政策陆续发挥作用,北京的新能源车迅速进入市场规模化。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在近日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上透露,今年前9个月北京市在出租、环卫、公交、物流、驾校以及私人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总量达2.32万辆,目前已经有13家企业31款新能源车在北京市完成备案销售,包括知豆D2这样的自主品牌、DENZA腾势这样的合资品牌,也包括特斯拉、宝马i3、i8这样的外资品牌,此举意味着北京新能源车消费者的选择也将越来越多。

牛近明表示,北京市在推广新能源车的思路上包括两大方面:第一,主要干线推广,比如说长安街延线、BRT。第二,社区微循环,以小型的纯电动车为主开展推广。截至今年9月份北京市在出租、环卫、公交、物流、驾校以及私人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总量达2.32万辆。出租车方面,目前为止有2650辆车运营,其中有500辆车在城市中心区,今年中心区的纯电动车还要增加500辆左右。纯电动租赁车到目前为止共有4486辆车已经在北京市投放运行。去年发放的指标有5100个,涉及了60家的租赁公司,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将会有2250个新增指标,到今年年底北京市租赁车,包括分时租赁在内共突破6000辆租赁车。

在私人购买方面,北京出现比较好的上升势头,今年2月份一期获得指标的2503个,到0月26日这一期18140人获得指标,增长速度非常快,9月份有11900辆车获得牌照。从10月份开始的新能源车不用摇号,直接配置指标的政策将进一步刺激北京的私人市场。

在充电设施方面,牛近明介绍,由于北京鼓励多主体参与充电桩建设和运营。到目前为止有3295个社会充电桩,有3700个专用充电桩布局在北京市。这样加起来基本上形成了围绕城市中心区5公里服务半径的充电服务网络。

牛近明同时透露,按照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补贴将逐年滑坡。北京准备在零排放法案方面开展协同试点,通过政策退波之后利用积分方式推动新能源汽车自我持续发展。但他未透露具体细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