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4人排队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时间:2016-10-10 15:28:35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刘冕)虽然本年度的新能源车指标已经在上一轮用光,不过本轮还是有11864名申请者向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递交申请。他们年内仍有一线希望获得新能源车指标,那就是,今年首轮新能源车的“弃号”将重回摇号池。

昨日,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数据:截至10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1864个;有1773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2408个。

然而上一期,本市年内6万个新能源车指标就已经全部用光。这些申请人想要获得指标,只能寄希望于年初首轮新能源车指标的弃号。

按照目前的规定,新能源车指标年内可以重回摇号池,但当年未配置完的新能源指标,以及过期未使用的指标不跨年配置。这意味着本轮和下一轮都将可能出现“弃号”重回摇号池。不过业内人士预测,相当一部分申请者是为提前预约明年的新能源车指标,因为“弃号”数量不会太多。

另外,普通小汽车摇号的难度系数将进一步加大。本轮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718977个;有4723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7687个。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