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场坚决打赢价值战的最佳实践,看看欧曼与建华物流都干了啥

时间:2019-07-01 15:02:20 来源:网络 点击:0

就在酷暑全面来袭时,一场来自物流运输行业的专业技能比拼拉开了战幕。

6月28日,以“助力建材运输发展,共建高效物流标杆”为主题的首届“建华杯”牵引车驾驶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句容市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句容市总工会主办,由建华物流集团与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共同承办。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句容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镇江物流协会、福田戴姆勒汽车、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建华物流集团等各方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多家物流运输公司及新闻媒体代表。

【首届“建华杯”牵引车驾驶技能大赛启动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中,8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牵引车驾驶员,通过理论及实战的考验,最终决出了首届大赛的“驾驶之王”。

共建高效物流标杆  首届“驾驶之王”诞生

作为重卡市场的主力车型,牵引车已融入到干线运输、甩挂运输、建材运输等各物流运输领域,并成为高效物流的代名词。为提升牵引车驾驶员职业技能水平,践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文件指导精神,福田戴姆勒汽车与建华物流集团联手举办了首届“建华杯”牵引车驾驶技能大赛,通过场景化精准驾驶技能提升定义,共建物流行业发展新业态。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大部分,共持续三天。80位选手经过多轮激烈对决,最终,来自淮安和程物流有限公司的张殿军以总分482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冠军张殿军领奖】

深化战略合作  助推物流行业转型发展

首届“建华杯”牵引车驾驶技能大赛的举行,不仅是为牵引车驾驶员相互交流、提升职业技能提供的良好平台,更是福田戴姆勒汽车与建华物流集团深化合作的见证。

早在2017年12月,福田戴姆勒汽车便与建华物流签订了1000辆战略合作。一家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与全球最大商用车集团戴姆勒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一家是世界领先的管桩物流运输企业、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两位如此重量级的大咖,合作自然不会仅停留在买车与卖车上。

【比赛科目 倒车移库】

【比赛科目 曲线行驶】

近两年随着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已在车辆定制、服务定制、TCO优化、人才培养与校企招聘交流会等多方面展开合作。2018年10月,双方举行了一体化解决方案合作协议战略签约仪式,进一步扩展在物流、卡车后市场、车辆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可以说,首届牵引车驾驶技能大赛,便是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所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

“感谢福田戴姆勒汽车以及各位合作伙伴对我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我们新一轮的合作,继续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不断引领行业升级,助力建材物流行业转型发展。”活动现场,建华物流集团总裁马通瑞这样说道。

【建华物流集团总裁马通瑞致辞】

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实现共创共赢

为进一步深入细分运输领域,近年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开展了一系列卡车大赛,如针对冷链运输、车辆运输的卡车大赛,以及此次针对牵引车领域的大赛等等。除了赛事比拼,针对驾驶员技能提升,福田戴姆勒汽车还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驾驶培训服务,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当前,重卡领域已经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的新阶段。而本次“建华杯”就是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与建华物流集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实地调研洞察客户实际需求,为建华物流集团量身打造的驾驶技能大赛。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共同开展的TCO提升专项行动,将通过整车与动力链的底层数据互通,为用户提供从购车、用车、养车、管车、换车的重卡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如,通过第一步的车辆定制,继而打造涵盖金融服务定制、车队管理定制、驾驶员培训等增值服务以及系统的定制化服务升级工程,真正做到用户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样的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全面TCO价值评估及分析,实现用户在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的更优。

在助推客户降本增效的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在不断升级服务,为客户解决一切后顾之忧。2018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发布了“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升级工程。此次服务升级,其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四大环节,针对20大行业的不同经营模式与作业场景,推出了车辆定制、金融定制、管车定制、1+N线路服务定制、贴身服务定制、救援定制、打包服务定制、二手车服务定制八大定制服务,进一步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车辆专属服务保障。

“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物流装备制造企业,我们将始终立足于不同客户物流运输工况,不断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构建物流运输的新模式,以安全、高效的高端物流运输装备,助推物流强国建设。”福田戴姆勒汽车战略客户分公司总经理王维表示。

【福田戴姆勒汽车战略客户分公司总经理王维致辞】

首届“建华杯”牵引车驾驶技能大赛的举行,充分发挥物流与整车企业标杆示范带动效应,多方联动基于高效物流运输场景开展的精准驾驶技能提升,将有力推动整个物流运输行业的降本增效。这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加快实施企业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客户需求打造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又一力证,也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坚持打赢价格战的最佳实践。本次大赛,也将成为福田戴姆勒汽车与建华物流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

【开幕式领导合影留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