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汽车仍是今年市场热点

时间:2016-03-23 17:01:52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京城新能源汽车仍是热点)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分析表明,今年北京汽车销售继续呈下行趋势,尤其是2月份,京城车市集体过大年,市场下滑表现超过预期。而新能源汽车则在消费者观望中发展。

亚市数据显示,今年1-2月,京城累计交易新车70000辆,同比去年87800辆累计下降20.27%,增幅低于全国24.6个百分点。2016年北京市汽油车新增指标由2015年12万调整为9万,同比新增汽油车购车指标下降25%,北京连续三年汽油车购车新增指标下降,是造成新车市场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1-2月北京新车累计销售比去年同期又下降了20%,主要原因就是购车指标的下调。同期虽然全国只有3.1%的市场增长,但也远好于北京市场表现。春节因素是影响京城1-2月份新车销量大幅下滑的另一个原因,1月份北京新车销售同比下降10.57%,2月份就变为下降33.79%。2月份受春节影响,历来为每年销售淡季,但因为今年春节从除夕至正月十五占据整个2月多一半时间,加之许多单位“提前放假,延后上班”的影响,2月份京城汽车销售集体过大年,销售近乎停滞,销售下滑超出预期。

而新能源汽车销售则面临机遇和挑战。2016年北京新能源汽车仍是市场热点,各种政策和市场表现有机遇也有挑战。2016年,北京仍实行地方与国家补贴1:1的比例补贴,去年在售品牌都已进入国家新的推广目录。同时,北京摇号政策依旧向新能源车倾斜,新能源指标增到6万个,今年还将新建3万个充电桩(出租车换电站)。北汽预计下半年推出公务员租赁电动车业务,各汽车厂家也在积极增加销售网点建设,新车型不断推出。国家则将严格审查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推出新的推广补贴目录。而冬季部分车型充电困难引发消费者购车疑虑和消费者投诉暴露出的部分品牌售后服务体系滞后等不利因素,则令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面临诸多挑战。(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