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车手册之配置与实用技巧(图)

时间:2014-10-28 09:43:41 来源:易车网 点击:0

为了应付传说中最冷的冬天,我们在上篇文章已经为您介绍过入冬之前应该对爱车进行哪些保养和维护。今天我们将为您介绍更多有关冬季驾驶的内容,其中包括最为实用的冬季配置、冬季行车驾驶技巧和一些冬季用车的小常识,希望能为刚开车不久以及没有太多冬季驾车经验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首先我们来说几项比较普及的冬季实用配置。为了让消费者在冬天也能有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厂家开发出了越来越多的冬季装配,但其中有一些配置由于成本较高,目前还很难普及,所以我们为您挑选了几样最为实用的“平民”冬季配置,包括座椅加热、自动空调、遥控启动发动机、方向盘加热等。

● 座椅加热:最平民化的配置

座椅加热一般与真皮座椅搭配出现,不久之前也是20万以上车型的专利产品,但随着成本的不断降低,现在这项在冬季最为实用的配置已经下探一些十万以下的车型。不过很多车型都没有把这项配置当作标配,大多是同系产品中的高配车型才能配备,当然这项配置在冬天的实用性很强,所以如果您的财力允许,还是建议您选择这项配置。

● 自动空调

一汽奥迪 奥迪A6L

座椅加热的实用性相信大家都会比较认同,但就自动空调而言,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无所谓,认为手动空调也一样好使。实际上手动空调往往很难调到一个很合适的温度,需要驾驶员经常调节温度及风量,而自动空调则可以根据之前设定的温度,让车内始终保持恒温状态,非常舒服。同时自动空调的出风位置选择更加合理,往往能更好的避免玻璃上出现“哈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好消息是,这项技术目前也已经下探到十万元以下的,成为了又一项平民装备。

● 遥控启动发动机

上面说的两种配置虽然好,不过也要坐上去先被“冻”一会才能发挥功效,但是如果与遥控启动发动机配合使用,相信对您来说寒冷的冬天将不再是大问题。目前别克新凯越是搭载这项配置的最便宜的车型之一,看来这项配置的成本并不会太高,但不知为何目前只有美系车型偏爱此项配置,雪佛兰、别克、卡迪拉克等等..遥控启动的实用性非常高,但目前在低价车型上的普及率并不是太高。


● 外后视镜加热

除了前几项提升舒适性的配置外,还有一项提升安全性的配置目前也已经比较普及,它就是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冬天后视镜上容易出现哈气结霜等问题,而且在恶略天气的时候这个问题很难根治,总是感觉擦不干净。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反光镜内置的40度左右的电热丝,能让后视镜始终保持实现良好,能有效的提升行车的安全性。目前这项配置也已经比较普及,一些10左右甚至价格更低的车型上都已经开始配备。

配置篇结语:

除了上述几项配置外,目前还有很多实用的冬季配置,比如电加热方向盘,比如雨刷器加热,再比如车载电加热杯架等等...只是这些配置现在还不能很好的控制成本,所以目前更多的是出现在一些比较贵的车型上,算不上是“平民”的冬季实用配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