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社区购物布袋创意大赛举行

时间:2008-04-15 15:20:26 来源:搜狐IT 点击:0

4月12日,首届社区购物布袋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朝阳区新天第小区举行,来自新天第小区的艾晓慧最终力压群雄,摘得“最佳环保购物布袋创意”大奖,获得了由主办方艺龙旅行网送出的精美礼品。

据了解,首届社区购物布袋创意设计大赛由北京市业主委员会协会申办委员会与国内知名在线旅行服务商艺龙旅行网共同主办, 活动以“绿色奥运、环保北京、美好生活”为主题,自4月1日开始面向北京市的100多个社区居民征集购物布袋设计方案。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居民提供的 40多件个性化设计方案。前十佳入围者受邀参加了现场评比。

现场评比共分两个环节,首轮评比是将入围者设计的布袋展示出来,由观众进行投票,选出其中的前5名,第二轮评比是将前5名设计方案交由专家、业申委领导和艺龙领导组成的评审组进行综合打分。

经过现场两轮评比,新天第社区的艾晓慧获得最佳环保创意大奖,新天第社区的李丽曼获得最实用设计奖,金星园社区的段玉珍获得最时尚外观奖,他们的设计方案均以时尚健康的外观、绿色环保的理念和制作经济性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北京市业申委主任张大宪表示,在社区开展购物布袋设计活动,一方面可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另一方面,邻近奥运,让每一位居民行动起来为绿色奥运做贡献,这个活动是个很好的方式。

“国家从6月1日起禁止商品零售场所免费提供塑料袋,这就意味着塑料购物袋将淡出人们的生活,使用布袋购物,追求环保生活将成为人们新的关注点。我们的活动就是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用创意点燃人们的环保激情”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说。

主办方艺龙旅行网表示,活动结束后,将以获奖作品为参考范本,批量生产购物布袋,并由业申委负责将布袋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让人们在追求环保生活的同时享受创意带来的精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