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百货商场冷对“五一”小长假

时间:2008-04-25 22:42:39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0

“五一”变为小黄金周后,商场的促销随之缩水。记者昨日从多家商场了解到,今年“五一”促销力度比去年明显减少。

距“五一”不到10天,新世界商场、中友百货等商场已启动了“五一”促销活动。与去年满减的低折扣、延长营业时间等促销不同,今年新世界商场把“五 一”当做小活动对待,只推出了部分春夏装折扣销售等活动,且未延长营业时间。新世界崇文门商场市场部黄育倩告诉记者,商场品牌调整与柜台改装,以及长假时 间的缩短是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 SOGO崇光百货推广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我们并未对‘五一’做单独促销活动,‘五一’期间将跟平常促销活动相似”。而去年SOGO崇光百货针对“五一”期间专门推出了服饰类商品的满减活动。

另外,以往新世界等商场延长营业时间的策略,今年新世界商场、君太百货等商场并未实行。

SOGO崇光百货推广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3天的销售额肯定比去年大幅减少,但单日销售额可能会有所提升”。业内人士认为,“五一”黄金周的缩短,3天的销售规模达不到过去7天的水平,是商家不愿大投入进行促销的主要原因。

减少“五一”期间的集中促销力度,延长促销周期则成为一些百货商场争取市场的重要手段,记者了解到,上周末就已经启动了为期3周的“五一”促销活动。多家商场营销负责人表示,分散性的长周期促销对于春夏服装换季整体的销售额影响不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