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24条特色商业街名单

时间:2011-08-16 13:15:36 来源:国际商报 点击:0

本报讯日前,北京市商务委在大栅栏街为24条北京市级特色商业街正式授牌。

北京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1年以来,北京市商务部门通过完善功能配套、打造总体形象,全面改造了24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在这24条特色商业街中,南锣鼓巷、前门大街等16条商业街为新挂牌,簋街、马连道等8条商业街换发标牌。“被授牌特色商业街必须是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经过历史发展自然形成的,商业街长度一般为300米到800米,经营同类商品或提供相关服务的商铺数要占50%以上,特色明显。”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南新仓有北京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皇家仓廒,同时聚集了特色餐饮;前门大街则集合了标志性建筑五牌楼和白石御路、铛铛车等,是商贾文化、会馆文化、梨园文化等集中的特色历史街区;簋街则以“餐馆多、24小时营业、风味全、特色强”为大家熟知。

据了解,授牌后,各个商业街会发挥自身特色,不断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包括前门大街台湾会馆的首届台湾文化节“台湾春之季”、西城区大栅栏街的主题促销活动、琉璃厂50多家商铺的13项各式特色活动、马连道结合春茶节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朝阳区世贸天阶的“恋夏三部曲”活动等,为市民提供便利实惠的购物休闲体验。(李玉英)

24条特色商街名单

南锣鼓巷、南新仓、红桥市场、前门大街、烟袋斜街、大栅栏街、护国寺街、大栅栏西街、琉璃厂、世贸天阶、北京古玩城、秀水街、观音堂画廊街、雅宝路、蓝色港湾、北京台湾街、簋街、什刹海茶艺酒吧街、马连道茶叶街、十里河家居建材街、莱太花卉街、高碑店古典家具街、潘家园旧货市场、海淀图书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