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门15家主力市场迁白沟 北京公交将直达

时间:2014-07-21 09:46:09 来源:网络 点击:0

7月18日上午,大红门地区15家主力市场进驻白沟正式签约,其中大红门商圈主力企业方仕集团将参与白沟商贸产业基地的共同开发建设。同日,由来自保定白沟的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牵头,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市场发展论坛”上,京津冀晋蒙等地十家著名市场发起成立了中国“华北市场联盟”。

当日下午,北京大红门地区主力企业方仕国际投资集团、中铁旅业集团与白沟方面正式签约,内容涉及大红门地区的15个专业市场入驻白沟、拉动白沟旅游等。这是继今年5月8日白沟与北京丰台就“大红门市场部分商户引迁到河北白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两地企业间合作迈出的实质性步伐。

记者获悉,方仕集团决定与白沟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公司,对白沟1300亩商贸产业基地进行开发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6亿元人民币。方仕集团在大红门地区的鞋业、服装、轻纺等业态将逐步转移到白沟。中铁旅业集团将利用客户资源优势,专门打造一条针对白沟的品牌旅游路线,预计每年将带动10万人次到白沟旅游。

据介绍,2014年,白沟方面对北京入驻白沟商户免五年租金。目前“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正在装修改造中,预计9月份正式开业,现已有大红门方面1500余家商户与白沟达成了入驻意向。为解决大红门商户入驻白沟后的生活、教育、医疗等困难,白沟方面已在相应片区内规划建设了总投资近5亿元的两所小学、一所高中,其中一所小学的主体工程已封顶。总投资2.1亿元的京南医院,现主体已竣工,预计明年可投入使用。下半年,还将开通北京直达白沟新城的838路公交车。

据大红门市场所在的北京市丰台区区长冀岩透露,自今年5月份以来,共有14600组大红门地区市场和商户代表到白沟考察,大红门地区40%的商户愿意搬迁至白沟继续经营。

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之后,部分重点市场如何外迁稳妥落地?在北京京西宾馆,中国市场学会举办“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市场发展论坛”上,为有效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市场协同发展,促进华北五省市场对接,提升市场辐射力,由河北和道国际商贸集团牵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等地十家著名市场发起成立中国“华北市场联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