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华堂北京首店闭店 甩货引市民捡漏儿

时间:2016-11-01 15:52:25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18年华堂北京首店闭店 甩货引市民捡漏儿 最早的华堂 最后的抢购

昨晚结束营业后,保安将华堂商场大门关闭

▲在商场的过道里顾客在抢购打折的皮鞋

▲闭店前,华堂管理层像往常一样鞠躬答谢顾客

本版摄/记者 黑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    昨晚7点整,华堂北京首店——十里堡店,管理层照例在门口鞠躬送宾,这是这家营业了18年的商场最后的谢幕。长时间无法实现盈利的它,在闭店前经历了最后一次抢购潮,大批市民前来购买甩卖的货品。

甩货  价格大跳水 花车前挤满顾客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昨天傍晚,华堂商场十里堡店。门口立着一个提示牌“10月31日19点结束营业”,比起正常闭店时间早了三个小时。

商场二层以上已经不再营业,甩卖都集中在了一层和地下一层的营业空间,商场与隔壁商业的连接处、过道、扶梯侧面通道都摆放着花车。闭店前的华堂商场可以用顾客如潮来描述。几乎每个花车前都扎满了顾客,想要进入一探究竟,先要挤进人墙。

销售员们卖力地吆喝,商品也一再降价:上午还卖180元一条的围巾,下午只卖50元;原本还是499元的棉衣,200元就能拿走;促销价已经是1800元的羽绒服,1000元还有商量……

一位在花车销售商品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是华堂商场的合作商户,之前在楼上生意很一般,如今撤店,商场给了他们最后甩货的机会。“拉回去的话还得找店面销售,现在甩卖还能减少一些损失。”

虽然顾客很多,但随着闭店时间的临近,一些花车商户已经开始收拾剩余的商品。化妆品、女鞋等专柜一早就已经将货品打好包,准备运走。首饰专柜甚至已经请工人来拆卸柜台。

华堂地下一层大部分面积是其超市,店里只剩下部分促销的商品。但几乎每个收银桌都有工作人员在岗,虽然几乎没有客人来结账,但他们每一个都站得笔直,双手交叉在身前,面带微笑,店内广播一直循环播放着《啊,朋友再见》。

闭店  按18年的惯例  最后一次鞠躬送客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晚上6点半,华堂十里堡店的管理层照例在门口送宾。这是这家老店坚持了18年的惯例。每当有客人离去时,一字排开的管理人员就鞠躬并高声说道:“谢谢您,感谢您的支持。”

一些顾客在走出华堂商场后,又回身拍下华堂商场送宾的最后一刻。不仅是顾客,商场的工作人员也拿着手机,在这个告别时刻拍照留念。

晚上7点,商场内部广播响起了结束营业的广播,感谢顾客的同时,还指引顾客可以在目前仍在营业的丰台北路和亚运村华堂继续购物。

随后,商场的正门落锁。在夜幕中始终都没有点亮的华堂商场的外部灯牌,给这家百货店的离去增添了一分黯然。

追溯  它是华堂北京首店  曾是百货业态“明星”

十里堡店是华堂在北京的首店,由于它的存在,十里堡发展成了一个商圈,而其超市+百货的模式也曾让众多百货业态纷纷效仿。虽然尝试多次调整经营方式和管理方式,但该店长时间不能盈利的状态,也只能让公司决定闭店止损。

如今,北京华堂门店从9家减少至2家。一些内部人士透露,北京华堂在领导层管理上以及员工激励上,此前都存在着诸多问题。超市部分和百货部分定位的差异更是让顾客流失严重。而在集团制定的方略下,商场设置不能大刀阔斧的改变,也成了转型慢的一个掣肘。

目前北京仅剩的两家华堂商场——亚运村店和丰台北路店也未实现盈利。华堂是否会在剩余的门店内完成转型,还是未知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