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顾客零点抢购手机 20多分钟即送货上门

时间:2016-11-11 15:55:31 来源:网络 点击:0

▲接到订单后,苏宁易购配送员李师傅到库房提货

▲李师傅开着配送专用电动车,连夜为顾客送货

▲下单约20分钟后,胡先生就收到了零点刚抢购的手机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  “您好,我是苏宁易购的,来给您送货。”今天凌晨零时21分,家住朝阳区八里庄的胡先生还坐在电脑前抢购电商推出的双十一特价商品,门口却传来了敲门声。隔着门确认了对方的身份后,胡先生打开门,发现身穿苏宁易购配送员服装的李师傅正捧着快递盒站在门口。

直到打开门,接过李师傅手中的快递盒,胡先生还是一脸蒙:“这送的是什么啊?”“应该是您买的手机,您自己买的货怎么都忘了。”原来,这是胡先生今天零时刚抢购的32G黑色iPhone 7手机,这也是今年双十一苏宁送达的第一单快递。

“我买了好些东西,现在还没买完呢,真没想到这么快就送过来了。”胡先生告诉《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下单时他预定了急速达配送服务,“本以为怎么也得11日一大早能送到,没想到能快成这样,才20多分钟就送上门了。”

时间回到11月10日晚上11时许,朝阳路两侧的商铺多已结束了一天的营业,位于十里堡的苏宁门店从外面看也是一片漆黑。走进商场最里侧的临时库房,记者看到这里却是灯火通明,苏宁易购送货员李运旺师傅正在值班,等待总部派发的“急速达”配送业务单子。

今日零时过后,李师傅就在不停地刷着电脑,等待总部派单。《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苏宁易购的双十一订单分为两大部分:一种是依托苏宁门店的辐射范围,只要门店有货可直接将单派往门店配送;另一种则是苏宁位于通州的大仓直接发货。李师傅等待的派单就是前一种情况。

“只有住在配送门店附近且提前有预约并在零点后交易的顾客,才能享受‘急速达’的配送。”李师傅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他一宿派了三单。

零时10分,电脑屏幕上显示出这个网点今年双十一的首批配送单:一共四份订单,客户都住在周边小区,其中就包括胡先生。李师傅拎起配送专用箱包,到位于门店地下二层的库房去提货。在这里,库管人员已经将待配送的货物分出来,并逐一贴好带有配送信息的快递单。接过货品,李师傅检验了一遍地址后,便将它们装进箱包里。回到一楼,将箱包放到配送专用电动车上后,李师傅骑着这辆黄色的电动车,直奔胡先生家所在的小区而去。

送完胡先生这一单,李师傅又抓紧时间去送另外三单。“还得赶回家休息,早上6点就得回来上班,双11真正的派送高峰早上才会到来。”李师傅边说边骑着电动车走远。

记者了解到,全北京今天凌晨有19家苏宁门店参与了预约的2小时急速达服务,平均每个门店当晚送出了3单。而双11前两小时内,苏宁易购北京地区的物流订单拣拨量同比增长397%,这些订单将从今天上午逐一派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