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炸串儿 今起限购十串

时间:2016-12-29 15:16:07 来源:网络 点击:0

  尽管天气寒冷,但没有挡住市民急切的心情,8点刚过,稻香村窗口就排起了50多人的长队。

尽管天气寒冷,但没有挡住市民急切的心情,8点刚过,稻香村窗口就排起了50多人的长队。

回归首日得拿号买 速冻装半天卖空

“还是这个味儿!”昨天是北京稻香村的炸肉串儿回归第一天,吃到嘴里的市民表示和记忆中的味道一模一样。由于粉丝热情超出预计,门店不得不采取了限量的措施。从今天开始,每位顾客限购10串,以便让更多的爱好者能吃到。考虑到节前人手紧张,预计短时间内速冻装肉串儿供应也会比较紧张。

市民怀旧 儿时的味道没有变

尽管昨天寒风阵阵,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急切的心情。早上8点多,位于新街口外大街的北京稻香村十四营业部专门开设的“炸肉串”窗口前,就已经排起了一条超过50人的长队。他们都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尝到阔别了四年的炸串儿的味道。

排在第一位的杜先生早上7点多就到了。生于1986年的杜先生曾是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的,放学后最爱吃这个。羊肉串和鸡肉串杜先生各买了6串,给两哥们儿带回去,因为他们都惦记着这一口。至于味道,他说:“还是这个味儿!”这也是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听到的最多的话。大多数市民抱着怀旧的心情而来。“吃的是串儿,感慨的是回忆。”一位妈妈为了让儿子在出国前吃上一口小时候的味道,特意带着儿子赶来。

锅不给力 限号不限量供应

市民的热情超出了北京稻香村的想象,队伍越来越长。上午10点,门店开始发号,不到十分钟就发到了100号。再有新来的顾客,工作人员只好委婉地建议明天再来了。

“大风天让大家站外面排队不合适,拿到号的就可以进屋暖和着等了。”十四营业部经理康玉梅表示,之前没有料到炸肉串儿这么受欢迎。她解释说,限号并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断货了,而是炸锅的工作能力有限。“我们店备了一万多串儿,肯定够卖,就是锅不给力。只有一个炸锅,一锅最多30串。”康经理说,正常情况下炸一锅需要三分钟,但因为天太冷,冻肉串下锅后油温降低,实际需要的时间要超过预计。

北京晨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没有一位顾客像回顾儿时记忆时说的那样购买了“一鸡一羊”,大部分都是十几二十串儿地买,最多的买了一百来串儿。从9点开始到中午12点半,总共叫了25号。而康经理统计的数据显示,25位顾客共买走了1112根肉串儿,羊肉鸡肉各占一半。

供不应求 今起限量一人10串

“刚才咱们前面就仨人,真是幸福。”上午10点,一位年轻女士一边在背风的地方吃刚炸出来的串儿,一边对同伴说。此时,排在队伍中的顾客还在不停询问前面的人到底买多少串儿,以预测下一锅做出来能不能轮到自己。在门店里,拿到号的顾客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边等候边回味往事。“麻烦您,现在排到多少号啦?”拿着95号的姑娘则是每隔一会儿就要找工作人员问问进度。

到了下午一两点,因为一些人实在等不了,拿完号就走了,所以速度比上午快了许多。5点左右,第100号顾客也愉快地拿着肉串儿离开了门店。随后,等着“捡漏”的顾客开始重新排队,又排了100多人。北京稻香村改变策略,每人限购10串,所以速度加快不少。6点,停止新顾客加入排队。

限购今天将会延续。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仍然是每人限购10串,争取让更多人能够买到。

速冻装上市 半天儿20箱售罄

昨天,没到中午,十四营业部就卖光了速冻装的两种肉串各10箱。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其他门店。“有人一买就是一箱。”工作人员表示,昨天工厂总共供应了速冻装羊肉串163箱、鸡肉串160箱。

今天各门店仍然会到货,但供应量很可能满足不了热情的市民。“十四营业部今天销售鸡羊肉串各10箱,明天也只能给这么多,其他店也在要货。”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是年底旺季,北京稻香村食品厂的糕点和熟食生产都已经满负荷运转,没有更多的人力能调配到供应肉串儿上。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供应都会比较紧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