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蔬菜供应日增2000吨

时间:2017-01-10 16:10:50 来源:网络 点击:0

GrTfxc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春节期间,市民增加对蔬菜等生鲜食品的需求,北京蔬菜供应联合行动将对蔬菜供应及安全进行保障。2017年1月10日,北京市商务委、市农委和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组织召开春节市场供应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并启动“2017年保障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供应联合行动”。

据了解,此次保供联合行动于1月10日至3月20日在北京7家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20家大型“农超对接”连锁超市,10家“农餐对接”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以及17家蔬菜直营直供企业同时开展。活动期间,在北京市蔬菜日常供应量基础上,增加10%货源左右,日均上市量增加约2000吨,保障春节期间首都市场蔬菜货源充足,供应稳定。联合行动保供品种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黄瓜、西红柿、豆角等8个大路菜为主。

蘑菇供应企业蓝波绿农向北京商报记者记者透露,节前三天,蔬菜需求迎来高峰,蘑菇运出量是平日的5-6倍,在年初一至初七的蘑菇运出量是平日的2-3倍。

不少连锁商超企业表示,在春节期间,蔬菜整体销量增长2-3倍。北京华联超市商品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华联生活超市的生鲜食品销量将实现同比增长30%-40%左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