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土特产网, 地方特产+互联网新趋势

时间:2017-10-30 18:39:48 来源:网络 点击:0

随着现代社会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经不再处于没有东西可选的境况,相反的,物质的丰富反倒使得消费者不知如何挑选,消费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挑剔。随着商品同质化的严重,个性化的特色商品极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热销商品。尤其是随着城市规模的逐渐扩大,绿色、有机、生态的健康食品成为主流消费标准,原生态的农特产自然成为消费者首选。

土特产指某地特有的或特别著名的产品。一般而言,土特产是指来源于特定区域、品质优异的农林产品或加工产品,土特产可以是直接采收的原料,也可以经特殊工艺加工的制品,无论是原料还是制品,其品质与同类产品相比,应该是特优的或有特色的。

中国地大物博,农特产资源特别丰富,品质优良、各具特色的地方物产在各地不同的地理气候、土壤条件上得以产生,并凭借得天独厚的差异形成了农特产经济的竞争力,每个地方的特产也承载着当地的民风民俗,在产品品质与口感、生产工艺、历史故事等方面独具特性,尤其符合现代消费者追求本真、个性化、格调化的消费需求,也更有利于电商爆款的打造。

随着市场需求量的扩大和竞争机制的日益激烈,扩大销售渠道,赢得更多的消费者进而增加收益,成为传统农特产企业亟需解决的一大难题。而互联网的渐趋成熟,则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互联网以其便捷性、时效性、规模性、低成本性等优势,极大推动了业务的拓展,受到传统特产企业的青睐。

湖北地势西高东低,西部为大巴山、神农架,东部为江汉平原;有纵横交错的河流、星罗棋布的湖泊,因此湖北被誉为“千湖之省”,辽阔的资源孕育了众多的湖北特产。鸭脖、热干面、桂花糕武昌鱼、洪湖莲子……想想就让人流口水。

平台创始人秦士桂女士,来自中国脐橙之乡—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拥有悠久的脐橙栽种历史。近年来,当地积极推广脐橙无公害生态种植,加大品改力度,进行脐橙深加工,发展电商销售,使脐橙成为当地产业经济的靓丽品牌。

秦士桂经营多年的农资行业,在秭归县杨林桥镇经营着两家农资公司和一家快捷快递企业。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看重土特产这个行业,便谋生了打造湖北土特产的想法。秦士桂的湖北土特产平台将整合湖北土特产资源,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服务。

目前,平台即将上线,期待相关商家入驻,共同为推动土特产行业发展而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