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将办书画精品展 面向全国征选展品

时间:2008-04-25 23:06:30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点击:0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淡然)今年10月,北京首都博物馆将举办“中国书画精品赏析大展”,届时将有约300件古代、近现代和当代书画精品展出。主办方从现在起至8月30日面向全国征选展品。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计划通过不同历史阶段、创作手法、派别体系和代表人物的典型作品,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书画艺术。

据悉,除部分博物馆馆藏展品外,展览大部分展品将从民间收集。主办方邀请了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等专家对展品进行评审选定,以保证展品的高规格、高质量。届时,全部展品将结集成《中国书画精品赏析》,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展览负责人之一、中国书画艺术鉴定研究中心顾问张忠义说,展览安排在奥运结束后,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延续和深化“人文奥运”的主题。

张忠义说,我国艺术品收藏和拍卖市场正处于繁荣发展阶段。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800多家艺术品拍卖公司,其中北京有83家。全国超过8000万人从事着各类收藏活动。(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