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可网上“游”北京

时间:2008-04-26 12:37:56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点击:0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万一)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古都北京的人文地理风貌,首都图书馆策划制作了网络知识问答游戏“行走四九城”。日前,这款游戏已上线。登录“北京记忆”网站(http://www.bjmem.com),点击“游戏”即可网上“游”北京。

“里九外七皇城四,九门八典一口钟”。“四九城”是民间对北京城的俗称。游戏者进入“行走四 九城”游戏,可“游览”“南门烟柳”永定门、“妙应塔影”白塔寺、“什刹晚照”钟鼓楼、“圜桥泮水”国子监等八个北京特色场景。每个场景中都有三个卷轴, 包含九个问题,每个问题都是对游戏者关于北京民俗文化知识的考验。

在游戏中,游戏者还可以与老北京街头巷尾的各色人物聊两句家常,可以体验一把天桥的杂耍,还能欣赏到四大须生之一杨宝森的京剧《空城计》选段和四大名旦之一程砚秋的京剧《锁麟囊》选段。

据了解,除新推出的“行走四九城”游戏外,今年“北京记忆”网站还将加大数字化建设,上传民国时期报纸近30万版。年内,“北京记忆”英文版也将上线。(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