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戏剧村开业在即 京城小剧场又多新地标(图)

时间:2009-05-14 00:04:33 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0

繁星戏剧村小剧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小剧场戏剧普及以来,诸多私人剧场开始涌现。位于北京西单宣武门地区的繁星戏剧村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完毕,预备在暑期开幕,成为小剧场的新地标。

5月12日,西城区副区长杨培丽、苏东,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科委、区规划分局、区建委、区市政管委、区文委、区旅游局、区城管大队、区工商局、区 国土分局、区交通支队、金融街街道、区房地中心、区消防支队等有关部门领导,在繁星戏剧村总经理樊星陪同下,视察了位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的繁星戏剧村 建设工作,并且于当日下午在繁星戏剧村召开了现场协调会。

会上首先由繁星戏剧村总经理樊星向区委领导们进行了对于繁星戏剧村全方位的介 绍,并且提出了几项建设与发展方面的困难。在区政府重点扶持繁星戏剧村这个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前景下,各单位领导纷纷讲解了如何解决繁星戏剧村现阶段困难, 并且西城区领导们一致表示支持繁星戏剧村的建设与发展,期望繁星戏剧村开业后将成为西城区又一繁荣发展的新地标。

繁星戏剧村的规划,是 在以美国百老汇最大的特质为基础:集群――剧场的集群,人气的集群,戏剧文化的集群,结合了文化艺术、潮流消费和大众娱乐,为观众提供各式各样的文化演出 活动,也为本地艺术人才的成长孕育土壤。并且组建了一支具有创新、创意的制作团队,结合了本土文化,创造出更完善的创意性产业――繁星戏剧村。根据多方面 的深度考察后,最终将繁星戏剧村的位置建立在经济繁荣的西城区。在当代中国的城市中,这样的集群,可以说是第一次,也势必会为西城未来的繁荣发展锦上添 花。

繁星戏剧村的集群,使观众可在同一区域内游走于各种空间之间(剧场、餐厅、美术馆、戏剧广场),体验互动和张力。繁星戏剧村各空间在运营上将有各自的特点,带来更多元的艺术形态,提升整体文化品位。

据悉,繁星戏剧村预计将于今年暑期强档开幕,会与多名青年优秀导演合作,推出原创剧目3个,经典新编的剧目6个。杨申/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