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艺博会即将绚丽登场

时间:2011-08-11 08:56:49 来源:博宝艺术网 点击:0

以“新东方精神”为主题的2011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18-22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来自匈牙利富来使画廊、意大利艺术家联盟、雅颂(巴黎)私人收藏家俱乐部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画廊和艺术机构极具代表性的现当代艺术作品汇聚北京。掌上3D数字技术,“交叉通灵”、VR、AR艺术,随时随地全景漫游看展览, 是此次艺博会的一大亮点。

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始终追求创新的展业理念,力图将高雅艺术融入大众。2010艺博会将3D数码技术运用于展品展示上,打破传统平面图片缺乏层次感和立体感的缺陷,将艺术品完美逼真地呈现给观众,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届展会将再次推出当今最先进的移动网络媒体,以全球最时尚的资讯传播方式,随时随地触摸艺术、执掌艺术。观众可通过随身携带的Ipad、Iphone等移动终端,在体验流畅的指尖触控及多种智能化操作的同时,全方位地感知展厅的完整面貌以及作品强大的感染力,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体验一场由科技革命所带来的视觉盛宴——“掌上3D艺博会”;现场感受“交叉通灵”、VR、AR艺术带来的视觉震撼。这次创新体验将本次艺博会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本届艺博会,特邀北大教授、著名的艺术评论家彭锋作为策展人,以“新东方精神”为主题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将呈现刘国松、朱德群、张晓刚、方力钧、岳敏君、周春芽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此次展会将推出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匈牙利富来使画廊将带来恩泽•莫泽斯(Incze, Mózes)、欧瑞斯•伊斯特瓦(Orosz,István)、巴卡里•冉比•皮特(Párkányi, Raab Péter)等杰出匈牙利当代艺术家的代表作品,通过多元化的艺术作品全方位、多视角的向我们展示匈牙利本土的艺术传统和当代艺术思潮结合后产生的创造成果。意大利、西班牙等欧美画廊将呈现当代艺术名作。北京墨海堂画廊也将携中国淞雪山水画开派人物白海先生的作品一展风采,他的“三泼留白法”“隐笔留白法”“雪山蛇皮皴”利用中国笔墨媒材创造出北方雾凇雪景奇观的技法堪称一绝,台湾的名典画廊在展示以俄罗斯风情为主的油画作品的同时,还将以挖掘、培养具有发展潜质的艺术家为目的首次参展艺博,熊祖国肖像工作室将欧洲19世纪学院派古典油画技法和当代照相写实的创作手法相融合,最大程度的还原了肖像人物的真实。

近年来艺博会组织者通过多渠道吸纳海外驻京商社、驻外华人社团、艺术品采购团等相关团体与会观摩选购艺术品,届时中外收藏家、艺术品经销商将与参展商和艺术家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与互动。

博览会展前将通过团购的形式进行抽奖抢票活动,有意者可登陆官方网站www.bjiae.net获取嘉宾入场券,展会期间进行不定时抽奖,让每一位参观者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有机会获得丰厚的礼品,凝聚了强劲的人气。一场集合艺术品、艺术家、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视觉狂欢将绚丽登场。(详情可咨询010-63095178)

附图:

Párkányi Raab, Péter 巴卡里·冉比·皮特

Perpetuo Excelsior   延续

Bronze, Stone  青铜,石

56x36x30cm

刘国松 神舟七号之五 水墨纸本88×66.4cm

周春芽 绿狗系列 版画80×120 c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