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国展开幕

时间:2016-08-25 16:36:05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图博会)2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本届博览会共吸引86个国家和地区2407家中外出版商参展。

匈牙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中东欧16国代表当日集体亮相。作为图博会历史上首个联合主宾国,各国不仅展示图书、开展版权贸易,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罗马尼亚歌手悠扬的歌声中,主宾国展区正式开展。波兰文化与国家遗产部副部长玛格达琳娜·加文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交流,是双边开展开放式对话的最佳机遇,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多年来秉持“向中国介绍全球各国优秀图书,向世界引荐中国图书”的原则,将为世界文学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在全球出版业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图博会国际展商参展热情仍逆势上扬,1300余家海外展商参展,较之去年增加1个展馆,共设置6个展馆,展出中外最新出版物近30万种。新增的阅读体验馆,引入了优秀生活类图书和相关周边产品,打造“生活加阅读”的主题体验,读者可以在现场一边读菜谱一边制作餐饮等。今年图博会重点打造了童书教育馆,国家图书馆评选的“中国原创绘本100”亮相国际绘本展区,首次设立的东盟儿童联合展台,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

第二十三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将持续至8月28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