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儿”再次惊艳台湾 2017“北京特色周”今在台湾淡水开幕

时间:2017-02-10 21:51:13 来源:网络 点击:0

“京味儿”再次惊艳台湾 2017“北京特色周”今在台湾淡水开幕

台海网2月10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吴生林 文/图)精彩的口技,秀出了“百鸟争鸣”的自然之音;精细的厨艺,托出了“满汉全席”的宫廷御膳;深厚的腔韵,唱出了“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仅仅一场记者会上的“牛刀小试”,这些“京味儿”就再次惊艳台湾乡亲,台湾记者拍了又拍,台湾嘉宾也掌声阵阵。

这是昨天上午在台湾新北市淡水福容饭店举行的2017“北京特色周”记者会现场。

主办方表示,2017“北京特色周”今天(10日)下午将在淡水捷运出口处的金色水岸鸣锣开幕。“北京特色周”期间,新北市及台湾其他县市乡亲不仅能在淡水享受地道的北京小吃美味,在欢庆元宵灯会的同时,还能体验老北京的各种特色文化,也就是由北京丰厚文化积淀和特有人文环境造就的“京味儿”文化。

“满汉全席”和“庆丰包子”都来了

“北京特色周”已经连续五年于元宵期间跨海到台湾高雄香蕉码头举办,这股“京味儿”获得台湾民众尤其是台湾南部民众热烈回响。

由北京市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北京市西城区商业联合会及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淡水渔人码头福容大饭店共同办理的第六届“北京特色周”,今年首次移师新北市淡水金色水岸举办。

2017“北京特色周”几乎把北京特有的传统吃喝玩乐项目都带来了。昨天在福容饭店举行的记者会,虽然只是“小露一手”,就已惊艳全场。除了绝妙的口技、精彩的扯铃、地道的京剧,“满汉全席”的御膳宴上桌,更是吸引两岸媒体和嘉宾的不断赞叹。

记者会上最精彩的节目,就是两岸主厨团队精湛厨艺大PK。主办方邀请了北京最负盛名的仿膳饭庄六位厨师团队进驻淡水福容大饭店,在台湾首次推出仿照御膳房做出“满汉全席”宫廷宴;台湾厨师展示的是包括“三杯贡寮九孔鲍”等特色台菜。此外,两岸厨师合作,将宫廷宴与经典台菜融入宴席菜色,让现场嘉宾品尝到两岸最具特色的手工菜。

据介绍,2017“北京特色周”期间,台湾乡亲在活动现场还可以吃到驴打滚、麒麟酥、豌豆黄等北京特色小吃,美食名堂可谓琳瑯满目,赫赫有名的“庆丰包子”也会现身。

玩的看的听的 全都是“京味儿”

至于台湾民众很少能看到玩到的“京味儿”,也统统都有。

老舍茶馆的长嘴壶茶艺表演、老北京吆喝、盖碗茶艺表演,全是北京生活风;华方雕漆、内画鼻烟壶、彩塑京剧脸谱、京派剪纸、面塑和木版年画,尽是北京古韵味。这些都是台湾民众不能不看的东西。

而国家剧院级的强档演出也会轮番上阵,包括京剧、昆曲等。此外,口技演出还会配合沙画表演秀、杂技等节目,每天的现场固定时段精彩呈现。

主办方表示,希望能藉由2017“北京特色周”活动的举办,加强两岸民众的交流与认识,减少对立,让两岸情谊更融洽和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