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11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让百姓当主角

时间:2017-05-25 15:27:17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25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王婧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王婧)记者25日获悉,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于5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强调,本届体育节重在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供给,开门办赛事、融合促发展。

今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体育节自199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体育节由北京市体育局、市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加油,北京”。

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大背景下,体育节首次大幅度增加冰雪运动内容,包括举办一系列国际、全国、京津冀范围的冰雪邀请赛,开展市级冰雪比赛活动,系统推进冰雪公益体验课,全面做好冰雪知识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有序推进“冰场公益开放日”活动,推广轮滑、滑板等项目。

围绕群众体育工作,本届体育节淡化大型活动,开展小型多样、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这是为了充分利用群众身边的设施、群众身边的组织,开展健身活动和赛事,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构建群众身边的体育文化。

体育健身活动形式也进行了创新,利用“互联网+”模式首次举办线上体育节,“零门槛”健身项目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同时转变参赛方式,使得体育节能够进社区(行政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

颇具人气的自媒体人获得“体育节宣传推广大使”奖牌。 王婧 摄

竞技体育方面,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将有26项次,市级体育竞赛活动150项次,区级体育竞赛活动240余项次。

发布会上,来自体育社团、青少年体育、职工体育、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热爱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企业家等各届代表交流了全民健身事业工作经验。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到2020年,北京市足球场地数量将不少于1610块,其中标准足球场地不少于331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7块以上。(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