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夜》将在德国开播 展现北京风貌

时间:2017-07-06 15:23:17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社柏林7月3日电(记者乔继红 张远)作为德国“感知中国”系列社会文化活动之一,由北京电视台制作的纪实节目《北京之夜》3日在柏林举行开播仪式。

《北京之夜》涵盖纪实天下、奇妙之旅、时尚印象、昨天的故事和影事等内容单元,将自7月6日起在柏林电视台展播3天,并于每周五的晚上在其他4家德国电视台播出一期,每期30分钟,共52期,让更多德国观众走近中国,了解北京城市文化和百姓生活,促进中德两国人民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参赞王尔东在开播仪式上说,2017年是中德加强合作的重要一年。《北京之夜》将向德国观众介绍一个真实、开放的北京,对促进中德人民交流、加深彼此了解非常有意义。

德国外交部东亚司中国处处长佩德拉·西格蒙德说,她对《北京之夜》“非常期待”,希望更多德国人借此了解中国和北京,走近中国人的生活。

据悉,《北京之夜》将通过《来看吧》在德国电视台播出。《来看吧》是欧洲唯一一档德语日播中国电视专题栏目,2010年在德国首播,目前通过有线电视覆盖德语地区2000万户家庭,同时覆盖全球德语网络用户,成为德语区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

开播仪式上,北京电视台和德国萨沃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交流交往、节目制作、版权交换、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互利互惠共赢的深入合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