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双周 展现最具创意作品

时间:2017-08-03 15:17:53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伦兵)“北京舞蹈双周”日前结束。从2008年开始,由北京雷动天下邀请五个专业舞团在天桥剧场演出5个晚上,今年进入第十年,从“北京现代舞展演周”发展成“北京舞蹈双周”,越来越受到业界和更广泛的舞蹈爱好者的关注。

从7月18日舞蹈营开营到7月26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的“焦点舞台”“另类平台”和“青年舞展”,众多中外现代舞大师在舞蹈营和大师班上举办培训和讲座,来自澳大利亚、爱沙尼亚、芬兰、德国、匈牙利、印度、以色列、日本、韩国、挪威、波兰、新加坡和美国等13个国家的艺术家和中国29个城市的艺术家一起,为北京观众展现了当代舞蹈最具创意的作品。

在“焦点舞台”演出中,香港城市舞蹈团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特别奉献的《风中二十》,通过该团在香港回归20年中创作演出的作品片段回顾,凝聚了曹诚渊、黎海宁、桑吉加、黄狄文和庞智筠等的创作,展示了《那一年,那一天》、《三千宠爱》、《红楼梦》、《变形记》等这些年香港现代舞创作精品,以万花筒的形式展现香港现代舞的发展。

广东现代舞团演出的邢亮的作品《小羽的气球》则展现了近年来著名舞者邢亮的舞蹈观念的心态,丰富的的肢体语言和发散式的想象力,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挪威茵格里菲斯舞团演出的《天体》力求将观众带入一个全方位的感官环境,从不同的角度去体验事物。以色列嗖舞团的《大甩卖》用幽默的手法展现当今社会充斥的生活消费主义,并以此反思社会人生。

“北京舞蹈双周”艺术总监曹诚渊说:“舞蹈双周提供的是一个自由而充满想象力的平台,也希望观众在博览各式各样的节目之后,放下成见,享受现代舞的多姿多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