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爷成为“西城大妈”,北漂22年,“北京就是我的家”

时间:2017-09-01 22:06:4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西城区什刹海的胡同里住着一位美国大爷Terry Crossman,中文名叫高天瑞,因为一段他当“西城大妈”的视频成了网红。

因为工作原因,1995年,老高来到了北京,一住就是22年。“在这期间我在北京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与四合院的邻居街坊也都熟络起来,就舍不得离开这儿了。”老高说,北京与其他城市不同,更加包容。

“老高这人挺有意思,骑着电动车经过我家门前就停下来打跟我打招呼。”街坊老孟向记者这样描述他的这位洋街坊说,“我俩见面就互相开玩笑,用北京话说就是‘逗闷子’,我叫老高‘美国佬’,他也不生气,一直呵呵笑。我觉得这个老外挺有意思,一点架子也没有,也挺愿意跟他多聊两句,聊着聊着也就熟了。”

这位洋邻居后来就自愿报名成了“西城大妈”,还带上了印有志愿者的红袖箍了,开始从事平安志愿活动。他曾经去北京郊区为孩子教过英语课,也曾义务为即将出国的中国学生做英语口语的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美国的生活。志愿活动早已成为老高生活的一部分。

因为长时间在北京生活,老高早已经把家从大洋彼岸搬到了北京。“很多人说,家就是你东西在的地方,我有太多的朋友和东西在北京。所以北京就是我的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