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情书,致最爱的北京!

时间:2017-09-07 15:42:5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

遇见北京,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事情,能在北京遇见你,更是让我对生活充满希冀。

因为是这里是北京

才有那么多的“唯一”

因为是北京

才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

也正因为这里是北京

才包含了那么多的绝无仅有

在北京和你的每一个“遇见”

都是我深深依恋的理由……

一起在什刹海遇见摇橹船

夜幕降临,什刹海里还有不少游船,点点船火,阵阵琴声,仿佛置身秦淮河畔。船上点起古老的马灯,船头怀抱丝竹乐器的小姐弹拨出轻柔动听的民间乐曲。

与你一起坐橹船穿过古老北京著名的景观“银锭桥”,船上游客畅饮尽兴,岸上游人驻足观看,恍如回到唐宋年间江南西湖的月夜……

一起在北大遇见未名湖

未名博雅,是燕园里最让人难以忽略奇景。不知是这湖水、这园林让一代又一代的燕园学子灵气不灭,还是燕园的学子滋养了这湖、这园灵气。

与你背靠背坐在湖边,湖光塔影,总能漾出无穷诗意,一塔湖图,收不尽这满园朝气……

一起在在长城遇见落日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北京的长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爬长城时的情景吗?一起体会那种一览众山小的开阔和会当凌绝顶的豪气。

与你漫步金山岭长城,感受长城的壮美与雄浑,那一座座敌楼,在透过绚烂的夕阳的映照下,就象镶在玉带上的一颗颗珍珠。此刻,更可以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一起在长安街遇见天安门

长安长安,长治久安。长安街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街道,也是中国最重要的一条街道之一,甚至称之为“神州第一街”也不为过。还记得我们傍晚从这里走过,晚霞映照在你的脸上,微风吹过了我的面庞。

他有着500多年厚重的历史内涵,高度浓缩了中华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他举世瞩目、他令人神往。

一起在三里屯遇见酒吧

三里屯虽是弹丸之地,却是北京最繁华的“夜场”,拥挤的街道,一边是居民区,一边是时尚前卫的铺面。每当华灯初上,我们就会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细数着许多我们的感情过往。

这里是北京夜生活的心脏,时常能够看到金发碧眼的老外,说着外语在酒吧里吵吵闹闹,时尚的白领在街上徜徉。我们总是选择一家酒吧,聚会三五朋友,听一段演唱,买醉在城市的夜幕中……

一起在香山遇见红枫

秋季将至,红叶又将成为香山的主角。每每入秋,香山的枫叶就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更是红得发紫。

与你一起从亭里极目远眺,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瑟瑟秋风中,似红霞排山倒海而来,整座山似乎都摇晃起来了,又有松柏点缀其间,红绿相间,瑰奇绚丽。

一起在胡同里遇见京剧

和你一起走在京城长长短短、宽宽窄窄的胡同里,在略显破旧的四合院中,住着的绝大多数是眷恋着京城文化的土著,他们在钢筋水泥中固守着一片静土。

胡同里从不断绝的,是那咿咿呀呀的京剧。她们是双生花,少了谁,都会让北京城黯然失色。和你在胡同里遇见京剧,我们会驻足停留,我想这也许是我们体会京韵的最好的方式了。

等我们老了,退休了,

再不能像现在这样奔波于都市

我也希望每天与你朝夕相处

清晨一起去出门买菜

傍晚一起在夕阳下散步

那个时候我们再也不会忙的忘记吃饭

也不会赖床

一起早起散步一起吃早餐

一碗炒肝儿,两个包子!

是我们的最爱

等我们老了,我依旧会发发牢骚,

那时你依然不声不响,

你去烧水,我给你沏壶茶。

等我们老了,我想回到记忆中的胡同口

过小时候静谧祥和的日子!

你去找张家老头下棋

我找王家老太太遛弯儿

春天 去玉渊潭,看樱花飘落

夏天 去北海,看满池荷花

秋天 去香山,看叶子像是打翻的调色盘

冬天 去故宫,看着白雪和红墙

等我们老了,还要一起爬山

累了的时候,

你搀扶着我,我搀扶着你!

我依然会经常陪你去远足,

一起去游览外面的山山水水

等我们老了,

我们还要一起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去看最美的夕阳

等我们老了,

容颜已被岁月所替代的时候,

我们相互搀扶踱步于夕阳的余晖下,

回望浓情甜蜜的过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