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控烟成果:餐饮单位合格率仍最低

时间:2017-09-07 15:44:33 来源:网络 点击:0

中国消费者讯(记者孟刚)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已两年多,北京市卫生和计划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各类公共场所控烟合格率提升了16个百分点,达到93%。其中,医院、学校、宾馆位列光荣榜三甲。而餐饮单位的合格率最低,超三成单位控烟“不及格”。

据介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自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已实施满两年,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7.4万人次,共监督检查18.7万户次,发现不合格单位1.43万户次,责令整改1.33万户次,有963家单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267.4万元,共处罚违法吸烟个人3814人次,罚款约20万元。

此外,各类公共场所控烟无烟环境继续改善,总体合格率保持在93%左右,比条例实施之初的77%有了显著提升。从对2017年上半年监测的几类重点场所监督执法的数据分析来看,绝大部分场所控烟合格率均在稳步提升,无烟环境进一步改善,合格率较高的前三位分别是医疗机构97.7%、学校96.4%、宾馆95.7%,但是餐饮单位仍是最低,为64.7%。

据统计,仅7月,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处罚控烟违法单位47家,罚款金额14.5万元;处罚违法个人310人,处罚金额1.65万元。北京金华灿红餐厅、北京渝州家厨小吃店、北京龙隆昌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水溢亭韩国料理店、北京晋品源山西刀削面馆等大量餐饮机构被处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