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V:寻迹老北京:你得去胡同走一走

时间:2017-09-13 15:34:25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到中国的外国人都会感到,北京很大。的确,这里城市很大,街道很宽,建筑物雄伟。“大”是中国的特点,也是北京的特点,但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北京,还应该去一些“小”地方,比如说那些窄窄的胡同,那里也是别有洞天,也真正有老北京的味道。

北京是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城市里高楼林立,商圈繁荣。尽管如此,北京城里还是四处都分布着胡同小道。虽然现在留存下来的胡同和以前比确实少了很多,但是,仍然有20%的北京人居住在胡同中,这个数字令我感到非常吃惊。

我走进胡同里,感到其中生机勃勃,充满生活气息。胡同里有卖各种东西的小店铺,这为胡同里居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说到生活气息,胡同本来就是个聚集人气的地方,胡同里最主要的建筑是四合院,以前,中国人就是像这样,几户人家住在一起,互相照应,这样的生活多热闹啊!

许多外国人来到中国,都会选择在四合院旅馆住上几晚,体验一下最原汁原味北京土著生活。很多四合院内部都进行了整修,现代生活的设施完备,住在其中非常舒适,大可不必担心居住条件不好。

不仅仅是游客,居住在现代小区的北京居民也常常来胡同溜达,也许是为了寻一件胡同小店才有的工艺品,也许是为了吃一口老北京饭菜的味道,也许不为别的,只为怀念一下旧时光。

在窄窄的胡同里开车可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卡在胡同里进退两难。人们在胡同里往往会选择步行,当然,也可以骑自行车。共享单车被称作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在胡同里,中国人绿色出行的意识也可见一斑!(作者:格雷高利·海勒  翻译:李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