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气象 文化书法” 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法展开幕式在杭隆重举行

时间:2018-08-29 11:54:32 来源:网络 点击:0

书法艺术,是中国之国粹,五千年文化之传承,中华文化之精髓。

秋天,是杭州最美的季节,一阵秋风,满城桂香,.826日上午,“正大气象、文化书法”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法展开幕式暨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杭州创研基地、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揭牌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活动由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圣奥集团、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联合主办,上海文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徐双喜榜书艺术馆承办。

1.jpg 

 

浙江省人大原副主任孔祥有,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杨建新,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柳国平,浙江圣奥集团倪良正董事长(徐双喜书法艺术馆发起人之一)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书法界的盛事。杭州徐双喜榜书艺术馆馆长王腾云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另外,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书协原主席何满宗等专家、领导纷纷致辞,对此次书法展弘扬正能量、彰显中华榜书魅力表示高度赞赏,也对徐双喜艺术馆的成立和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杭州创研基地落户徐双喜艺术馆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2.jpg 

馆中展示了徐双喜先生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品、书法大事及相关有历史意义的物品等,多视角地展现了徐双喜先生的艺术人生。陈列的《临怀素自叙帖》(写真)十分珍贵,该作品原件于20126月作为国礼被联合国永久收藏,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拥有铿锵的印记,也涵盖了中国文字的底蕴;而巨型榜书作品“寿”、龙、鹅等大气磅礴,生动自然,让人一看就心旷神怡。到场的书法艺术界大师和爱好者细细品味馆内展出的作品,赞叹不已。

 

3.jpg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教授,也是位杰出的书法家,笔锋所到之处,出经入史,大凡是历代先贤传世的箴言、佳句。现场王教授敏锐而深刻地提出了关乎当代中国书法走向和命运大量发人深省的重要理论观点,提倡“文化书法”,将其概括为“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他此次共展出的近50幅作品,很好地诠释了这一概念。

最后王教授还为大家作了一小时《国学与书法》的精彩讲座,让嘉宾们受益匪浅。传承、弘扬中国文化精粹——书法文化,坚持“正大气象”的书法演绎与文化实践,以成为濯古来新、拓展文脉的动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