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网红美术馆,开启您的艺术之旅!

时间:2021-02-13 19:34:24 来源:北京旅游网 点击:0

忙碌的工作之外,我们都寻求一种生活方式,能让自己的灵魂有一处可以安放。越来越多人热衷于逛美术馆,靠近艺术,陶冶情操,甚至和挚友一起拍照留念。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京城高颜值,又有水准的美术馆,让假日里的你陶冶情操,拍照打卡两不误。

1、松美术馆

松美术馆可以说是北京地区颜值最高的美术馆之一。

美术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格拉斯路,总占地面积22000余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约2200平方米,共有12个展厅。创始人王中军先生在构想“松”美术馆主体建筑时,有两个初衷:一是节约,充分利用原有设施;二是简洁,以服务艺术为宗旨。本着这样的理念,建筑师去除了原始建筑的符号,将一切转化为几何、净白,使“松”成为一座极具包容力和承载力的“艺术容器”。通过建筑传递出“净”之观感,“无为”之气息,让观者抛却繁杂,使艺术百态毫无顾忌的展现他们的语汇和活力,令不同门类的艺术作品置之此处皆自然。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格拉斯路

2、红砖美术馆

红砖美术馆地处北京市东北部何各庄一号地国际艺术区,由企业家、收藏家闫士杰和曹梅夫妇创办。美术馆的建筑设计由著名建筑师、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教授董豫赣担纲,与周边土地相结合、在原有环境中生长,采用红色砖块作为基本元素,辅以部分建筑上青砖的使用,打造出一座配备有当代山水庭院的园林式美术馆。未来,依托本馆空间、景观和地域特点,红砖美术馆将致力于当代艺术的深度研究和典型呈现,以具有学术性、前瞻性、国际性的一系列策展、驻地、教育、出版等活动打造艺术推广与交流的国际平台,形成北京文化艺术生态中的新的共同体,并为公众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和文化休闲资源。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

3、中间美术馆

中间美术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文化创意大道的西端,自建馆以来,中间美术馆秉承作为公益美术馆的使命,兼顾学术质量与公益服务的双重性,努力寻求适合自身发展的民营美术馆可持续运营模式。通过学术展览、系列展览以及关注创造力教育的公益性展览和系列公共教育活动,更为民众及家庭搭建起了走近艺术、走进美术馆的“桥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50号

4、民生美术馆

民生美术馆位于朝阳区酒仙桥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是基于一个80年代的工业建筑改造而成,它以开放性、多元性、灵活性,对今天美术馆的封闭性、单一性及固定性提出了挑战,将会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最大的公共平台,整个美术馆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国际著名建筑师朱锫设计,美术馆设计顾问由美国古根海姆博基金会前主席托马斯·凯伦斯担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

5、今日美术馆

今日美术馆主馆由著名建筑设计师王晖主持设计改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中心百子湾路苹果社区,占地1400平方米,风格前卫,卓尔不群,旧工业时代的遗痕与当代理念的对接使其呈现出独特的美学品格。室内总展示面积2500平方米。美术馆顶楼的永久性户外装置“看展览”为美术馆建筑又赠添了一份当代气息。“看展览”是艺术家汪建伟与王晖深入交流后,根据建筑的特点,功能及周围环境专门为美术馆创作的一件作品。

今日美术馆确立了“立足今天,展望未来”的进取理念,以建成中国乃至世界高水准的当代美术馆为目标,在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当代艺术流派及其关键人物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有潜力的当代年轻艺术家的发现与培养。无论是美术馆机构自身建设,还是其学术性实践,其目的在于更深层次地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整体发展,力求在中国美术发展史上取得相应的位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

6、树美术馆

树美术馆以独特的建筑形式成为了宋庄又一地标式美术馆,其包容性在其环抱式的外观上便得以体现。建筑面积共3200平米,拥有专业的艺术品展示空间以及配套的VIP展厅、讲座厅、书吧、咖啡厅、餐厅、艺术衍生品商店等空间设施。多种样式的空间构架提高了各类艺术品的展示可能性,便于绘画、摄影、雕塑、装置、影像以及空间艺术等艺术形式的展览展示。树美术馆将成为重要的当代艺术展示与收藏并重的私立美术馆。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艺术东区

7、木木美术馆

木木美术馆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核心区域,建筑前身为二十世纪50年代的军工厂,于2014年由林瀚、雷宛萤(晚晚)夫妇创立。木木美术馆秉承全新理念,致力于在中国打造一个以“全球性”为基础的民营非营利艺术机构。2016年木木美术馆与北京直向建筑事务所合作,对美术馆外立面和入口进行改造。改建方案创新性的大幅拓展了室内外的公共互动空间面积,增加了对展览内容的展示,通过垂落的金属纱网使原有的建筑外观焕然一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二街D-06栋

8、草场地红砖院

草场地艺术区,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草场地村。目前艺术区的规模已达 80,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占地约199,800平方米。草场地艺术区始建于2002年。由北京草场地文化艺术中心投资建设。草场地艺术区定位为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基地、展示窗口、交流平台以及教学、培训等多功能的文化场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88号

9、当代美术馆

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在侨福芳草地有一个全年免费开放的侨福当代美术馆,展厅之间还有屋顶花园。高落差的美术馆,多元且多变的展品,为侨福的“生活新艺术购物中心”概念注入了灵魂与内涵。

美术馆旁休息区域也值得看,雨林动物园般的环境充满跳跃。透着天光的环保罩下,视野穿过中庭一路可俯瞰建筑内部的全貌,可算欣赏建筑设计线条最佳位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D座10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