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博物馆春节开夜场,延长营业至21点

时间:2021-02-13 20:49:27 来源:网络 点击:0

2月12日至17日(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首都博物馆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在北京过节也可以享受丰富的文化盛宴。为此,首开集团首华物业公司作为物业管理方在防疫工作上做了充足的准备。

走进首都博物馆的大厅,多功能厅门口的休息区如今已变成临时隔离区,每两个小时就要消毒一次,空气中总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隔离区内摆放着两套防护服、额式测温枪、水泥温度计等,墙上还贴着西城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的电话。

除此以外,博物馆的公共区域如走廊、展厅、卫生间等地都张贴了消毒时间表。“博物馆大部分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4点营业,7个小时里我们就要对公共区也消毒6次。春节期间,博物馆的营业时间延长到12个小时,我们消毒至少要到8次。同时扶梯扶手、走廊把手和自助存包柜也要勤消毒。”物业副经理潘春雷说。

物业经理谭留锦告诉记者,首都博物馆每天都有上千名游客进馆参观,大部分游客来自于全国各地,这决定了博物馆的防疫工作必须安排的精细。他说:“疫情防控演练贯穿了我们物业去年一年的工作,如今的各种预案是在反复演练后得出来的。除了模拟游客出现意外情况,我们还模拟了博物馆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体温异常等多种情况,出现任何突发情况都不会慌张。前段时间,博物馆也安排了两名馆医驻场,为了春节期间的夜场,物业和博物馆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北京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