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淇淋方法总汇

时间:2014-05-07 10:07:20 来源:网络 点击:0

听名字是不是觉得很牛呢,但很佩服自己能做出冰淇淋来。借超女的歌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要自我欣赏……”

想着要做那美丽的不透明的冰淇淋是件复杂的事情,但是今天想吃冰淇淋,特别想吃,懒得爬楼下去买,自己现有的材料也可以做,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现将谱子共享一下:

所需材料:

1、 牛奶500ML

2、 蛋黄两颗

3、 细砂糖60g

4、 粟粉两大匙

5、 低脂淡奶油(也就是做蛋糕的奶油)200g

6、 巧克力40g

^_^,材料不是很多吧,所以步骤也不是很复杂。

1、 将牛奶煮沸

2、 将蛋黄和糖搅拌在一起

3、 等到牛奶变温了之后,将1和2混合

4、 在3里加上粟粉,慢慢加,搅匀了再加进去,如果可以,尽量过筛,这样更容易搅匀。然后放到火上煮,边煮边搅,煮到粘稠即可。

5、 等到粟粉完全凉了之后,将融化的巧克力和低脂淡奶油打发,打倒6分硬就可以,也就是不要打到太硬。好像挺废话的。

6、 将4和5搅拌均匀,放到冷冻室冷冻,等到它变成冰淇淋就可以吃了。

TIPS:

1、巧克力你可以换成苹果粉或者抹茶粉或者任何你想要的口味。

2、因为一次做都不会太少,所以最好先装到模子里面,免得挖来挖去的很辛苦。突然想起,大学的某年,我和某人坐在超市过路口,捧着一斤装的冰淇淋狂吃,注意,是一人一斤哦。真是疯了,那时候是怎么了,怎么能吃完了呢。

哈哈,关于冰淇淋,大家也有美好的回忆吧。

在这夏天,自己犒赏一下自己或者甜蜜一下他人吧。

糟糕,还沉浸在美味漂亮的冰淇淋里,真自豪,自己居然作出冰淇淋了,可是这样说大家明白了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