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香甜糯米餐

时间:2011-08-05 16:07:31 来源:网络 点击:0

红烧糯米肉圆

传统的红烧狮子头做法,借鉴了糯米丸子的一些元素。口感别致,营养更全面。

原料:五花肉150克、半熟糯米50克、马蹄10克、冬茹10克、青菜心5棵、生姜片、面粉少许、糯米饭适量

调料:盐10克、白糖5克、生粉30克、鸡汤200毫升、老抽王10克。

做法:

1、五花肉剁成石榴粒,加上适量的面粉、半熟糯米、以及切成米粒大小的栗子、马蹄、冬茹,加入盐、生粉打至肉起胶,作成四个大肉圆待用。

2、青菜心用开水烫熟捞起摆入盘内。

2、锅内倒入适量油,油冒泡时放入大肉圆,炸至金黄捞起待用。

3、锅内留底油,下姜片爆香,加入鸡汤,下炸好的肉圆煮熟,放盐、白糖、老抽王调味,转大火收汁,用生粉勾芡后,表面滚一层漂亮的糯米饭,装入摆好青菜的盘中即成。

编辑提示:

1、做丸子的糯米蒸半熟备用,这样最后成菜才软硬适中,带有弹性。

2、烫青菜的时候,水中放点盐,有助于保持蔬菜的颜色。

3、最好不要用买来到肉馅,机加工的肉馅,因为被反复撕扯,肉中的汁所剩无几,那些汁液可是肉圆滋味鲜美的源泉。

4、石榴粒和大米差不多大小,操作的时候先把肉切成丝,然后再用刀剁,但不要剁得太细,也就是所谓的细切粗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