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糟鸡的做法

时间:2011-08-05 21:24:49 来源:网络 点击:0

【菜名】醉糟鸡

【原料】

肥壮净嫩母鸡1只(1000克左右)、白萝卜400克、辣椒1个,红糟75克、五香粉1克、白糖75克、绍酒125克、高梁酒50克、精盐10克、醋50克、味精7、5克、鸡汤75克。

【制作过程】

1、将鸡洗净,去脚爪,在膝部用刀稍拍一下,放入锅中,加清水1500大象,用微火烧十分钟,汤至刀成热时,将鸡翻个身再煮一分钟,至鸡民生时,捞起晾冷。红糟剁细,上笼屉蒸透,出取和入鸡汤,用净纱布过滤,取糟汁待用。

2、将晾冷的鸡身切成四块,留下鸡脚,鸡头劈开成二片,翅膀均切成两段,然后一并放进小盆里,加入味精3克、精盐0、5克、高梁酒调匀,密封腌渍一小时后,放盖,将鸡翻面,再加入味精4、5克、精盐5克、白糖35克、炳汁、五香粉、绍酒、搅匀,密封再腌一小时后取出。并将鸡块切成0、8厘米长、0、4厘米宽的柳条片,排在盘中,拼上头,脚、翅膀成全鸡形。

3、在醉糟腌鸡的同时,将白萝卜洗净,切成宽、高各0、5厘米长条,在各条相对两面,一面剞上斜刀,另一面剞上横刀成蓑衣萝卜,放进盐水中浸十分钟去苦汁后,洗净捏干,与辣椒(切成纹丝)同放在碗里,加入白糖40克、白醋调匀,腌渍二十分钟后,取出涅干汁,放在鸡肉的两边即成。

【特点】

色泽淡红,肉质鲜嫩,醇香味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