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性寒食用过量可伤脾胃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虽然说一年四季都有螃蟹的影子,但是秋天才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因为9-10月是螃蟹蟹黄最多的时候,这时候它的肉质也是最肥美的。螃蟹内含丰富的营养,而且属于性寒的食物,这对秋天我们补养肝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中医有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所以像螃蟹、木耳这样性寒的食物在秋天吃,对我们的身体都有好处。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大人小孩都喜欢吃,专家提醒大家,螃蟹好吃,但要注意伤风感冒,胃病、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否则会加重病情。

身体健康的人也不能多吃,黄吃螃蟹的时候,加点姜和醋,能够解蟹毒,其实也就是常说的寒毒。不能只看养肝,而忽略了养肝的食物多是寒性,会对身体其他器官有影响。像螃蟹这样性寒的食物会对脾胃有影响,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导致拉肚子。

另外,在购买螃蟹的时候,不要买死蟹,死螃蟹体内会产生毒素,就算是煮熟毒素也不易被破坏,人吃了容易中毒。而且清洗的时候必须要除尽蟹鳃、蟹心、蟹胃、蟹肠,这些东西里面都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和淤泥。

其实螃蟹也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粥,这样味道会更鲜美,营养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煮螃蟹粥的时候,要注意煮透了再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