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大家挥写北京腐败手册

时间:2011-08-08 18:03:21 来源:网络 点击:0

(图片由pclady添加)

从东三环国贸向北,一直延伸到三元西桥附近,是北京美食的中心,在这一区域中有各种档次的各种风味的美食,不少美食潮流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在国贸地区,皇城老妈是四川火锅的代表之一,与一般四川火锅的平民化相比皇城老妈走的是高档火锅路线,对环境、对菜品档次都非常注意。在中服大厦二楼,金山城重庆菜是这一地方最有名的餐厅,无论是泡椒系列、糊辣系列、各种烧菜,还是毛血旺以及各种四川小吃都让人垂涎。

国贸本身就有不少餐厅,金湖茶餐厅是一家大型的港式茶餐厅。就如同典型的茶餐厅一样,在这里吃饭你可以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比一般快餐丰富可口,又没有正餐那么不随意,茶餐厅让人有一种轻松休闲的感觉。

在国贸东边的三环路上有一家隋记鸭下巴。这里有一些奇特的菜品,这里的菜主体是川菜但并不是绝辣的那种。招牌菜是鸭下巴,小的一锅也有12只,去这吃饭一定要多约一些朋友。这里另一道特色菜是番茄鱼,与水煮鱼的麻辣不同,它加入了大量的番茄,非常开胃而且少油。此外,还有一道用牛蛙、各种菌类和脆麻花煮的汤,口感滑嫩鲜香,在其他地方很难吃到。

在三环外的光华路里也有不少美食,滇峰楼是一家云南菜,除了沾水鱼非常鲜美外,还有阿诗玛牛肉,玫瑰大头菜炒饭一类的特殊吃法。在和乔大厦有一家隐泉日餐厅,它是北京惟一一家美式日餐,一些手卷的名称都很随意,如摩托罗拉卷、119火警卷等,一些吃法也与传统的日餐不同。

在东三环有不少外国菜餐厅,比如新马印风味的亚洲之星、美国式的星期五和硬石餐厅、印度菜馆坦道、法国菜馆福楼、韩国的萨拉伯尔以及出云、松子等众多日本菜。

在长虹一带的餐馆很多,一些高档的粤菜或鲍鱼鱼翅饭庄如顺峰、万家灯火等都在这里。而一些平常的餐厅如辣婆婆水煮鱼也吸引了众多食客。在长城饭店边的麦子店里还有一家叫菊的日本菜,这里由于有最便宜的日式自助而成为喜爱狂吃生鱼片食客的最爱。

在三元桥及霄云路一带有一个比较密集的美食区。在霄云路上有一家金珠火锅店,经营的是很有四川特色的猪手火锅,贪吃又爱美的女性食客很多。鹿巷小镇是一家台湾风味的时尚食店。这里最有特色是花样繁多的饮品,特别是一些如芒果冰沙等水果冰品很受时尚年轻人的口味,而鲁肉饭、蛋包饭,菠萝油条虾等也很诱人。此外这里还有一家叫禅酷的主题餐厅,餐厅设计得很像是一座监狱,一些菜名也与之有关,比如馅饼叫做“残酷烙刑”,这是一家新派东北菜馆。这一带还有紫天椒泰国菜亚德里亚意大利菜、渝乡人家和不少韩国菜馆。

在三元西桥往西,重庆饭店一带也是一条很有特色的食街。乡老坎是一家新派川菜,如泼辣鱼、全家福、腊排骨等都很有独特的口味。这里也是北京水煮鱼兴起的地方。

在人们印象中,三里屯只是一个酒吧区,其实这里的美食要比酒吧更有水准在三里屯北街,JAZZYA是这里最老的一家酒吧。同时,这里的吃也很出色,其中日本饭有不少日本菜和一些意大利菜,而牛屋的烤肉也绝对比街上的韩国烧烤要强很多中8楼是一家新派云南菜,一些滇锄牛柳、雕梅扣肉、家常焖羊、大理喜州鱼、什锦凉拌米线都很有特色。盛林府是一家台湾菜,一般人只是吃过一些台湾小吃,而在这里有不少可口的台湾家常小炒,值得一尝。川里屯将四川的水煮鱼、地道的老北京春饼盒子菜和各种港式火锅结合在一起。这里火锅的锅底既有泰式的冬阴功、韩式的辣白菜,也有黄咖喱这样很少见的锅底,这里有一道凉菜酱猪尾非常好吃。

在北街对面,金谷仓是一家古典风格的茶馆,但它的四川菜做得很有特点,做什么你就吃什么,你不用点菜。粉酷是一家时髦的泰国菜,那里的环境极尽艳丽靡废之气,在使用色彩上没有一家店比粉酷更刺激在这种环境下吃着黑社会泰式蔬菜包感觉非常特殊。

在三里屯酒吧街的南街,有一家叫醉三江的餐厅,这里经营的是贵州菜,老板原来是圆明园的诗人。一般人总以为贵州菜就是酸汤鱼,而在醉三江除了酸汤鱼之外,还有黄豆焖鸡火锅、魔芋烧鸭火锅,而且除火锅之外,醉三江的菜也是独树一帜,比如炝拌卤豆腐丝、芹菜鸡杂、康师傅腰片、酸萝卜炒牛肉甚至还有酸菜炒元宵这样的吃法。

在酒吧往北,为人民服务的泰餐,那么那么的越南菜都能吸引不少娱乐圈、白领和外国食客。这两家店都在某种程度上引领了北京泰餐和越南菜的流行。在太平洋百货一带,凯悦酒楼是一家高档广东菜,他们的形象代言人是香港美食家蔡澜。藏酷边上是一家上海菜“夜上海”,这也是北京上海菜中的一家名店,在太平洋百货二楼有一家时尚快餐店,这里面有全球各式美食和饮品。

三里屯往西也有不少好吃的地方,老陕面馆的腊牛肉、肉夹馍等陕西面食很吸引人。在春秀路上,沸腾鱼乡总店每天都是生意兴隆,一般很难订位。在东环广场有一家鼎鼎香的涮肉馆,它比起其他涮羊肉的餐厅,材料更讲究、环境更好,味道也绝对是传统的味道。

在东三环以外还有两个新兴的美食地区:朝阳公园西门和莱太花卉附近的女人街。

--
--